Tuesday, April 28, 2009

内阁改教方案没违宪,回教党立场含糊不清才是最危险


回教黨:否決家長權利
“內閣改教方案違憲”

2009-04-27 10:12

(吉隆坡)回教黨宣傳主任馬夫茲指出,內閣議決父母若改教,子女將遵照父母結婚時的宗教信仰直到年滿18歲後,再自行決定宗教信仰的做法,明顯的已違反憲法規定。

“內閣的決定超越了憲法規定和法律,否決家長照顧子女的權利,包括主導子女前途的權利。”
具強烈政治議程
他在受詢時對
洲日報說,國陣憑籍手中的權力,把憲法擱置一旁;這種做法具有強烈的政治議程。

他認為國陣這次以宗教為幌子,試圖激怒大馬回教徒,讓非回教徒特別是華人感到不安,轉而回到國陣的懷抱。

“國陣在80年代曾通過挑起種族情緒,最後展開茅草行動扣留反對黨人士,使馬來人和華人各自回到巫統和馬華的保護傘下。”

馬夫茲指出,目前巫統認為非回教徒已轉投反對黨懷抱,而巫統所要做的只是設法讓非回教徒重新支持國陣。

本刊的话
(01) 内阁改教方案第一个原则;夫妻其中一个改信回教,未成年子女应该根据结婚时的共同宗教抚养成人。

(02) 内阁改教方案第二个原则;任何一方改信回教,不能导致民事婚姻自动解散。

(03) 内阁改教方案第三个原则;非回教徒根据民事法律注册结婚,改教后仍然采用民事法律(由民事法庭审理)解决赡养费用、儿女抚养权及财产分配等相关课题。

(04) 对于上述三个原则,回教党必须说清楚,是支持还是反对?理由在哪里?

(05) 对于如此重要的问题,回教党派出区区一个宣传主任,向华文报说声“违宪”和“否决家长权利”就草草带过,未免太儿戏了。

(06) “违宪”或“否决家长权利”的论调只是在混淆视听,回教不敢直接开口说“反对”,恐怕失去非回教徒的支持。

(07) 站在宗教教义的立场,回教党更不可以开口说“支持”,导致党内中坚份子失去信心。

(08) 政治啊政治,回教党企图在教徒和非教徒的中间游移飘摆,所以采取含糊敷衍的立场。

(09) 不必浪费口水了,如果真的违反联邦宪法,需要呈上国会修改宪法落实“内阁改教方案”,回教党的24名国会议员,敢不敢举手支持,以凑足三份之二的多数票?

(10) 如果回教党认为“内阁改教方案”不足理想,那么,就请回教党以白纸黑字写出来,明明白白告诉华社和其他非回教徒,他们心目中的解决方案是怎样的,不要口水多过茶。

(11) 难得首相向非回教社会释放善意,以解决纠缠不清的改教风波,回教党却在背后搞三搞四,改教课题永远没有解决方案。

(12) 还有,自称多元种族政党的公正党,它的立场怎么静悄悄的?不敢说出来,害怕两边不讨好吗?

(13) 还有,回教党支持者俱乐部的立场是什么,支持还是反对“内阁改教方案”,或者有样学样,来个含糊不清的立场。

(14) 看了以上的课题和疑点,再看这篇新闻专访,网友们可以达致一个结论;当值记者刻意避开针锋相对,暗中帮助回教党领袖顺利过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