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巫统转型重建从这里做起!


納茲里:勿一味靠友黨
巫統須努力爭取華印票

星洲日报 14/04/2009

(霹靂‧怡保)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表示,巫統必須努力去贏取非巫裔選民的支持,而非依靠國陣其他成員黨。

他說,身為硝山區國會議員,他會親自瞭解其選區內非巫裔社群所面對的問題,而不是只聽取當地成員黨領袖的意見。

“我覺得非巫裔選民還是尊重巫統的,而我們必須拉進與他們之間的關係。”

他週日(4月12日)晚上為硝山鄉村發展及治安委員會舉辦的座談會主持閉幕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雖然國陣在武吉干當國席補選中,只獲得11%華裔選民及9%印裔選民的支持,但巫統基層領袖不應對此感生氣。

他說,選擇支持國陣的巫裔選民已提昇至54%,這顯示馬來選民已曉得民聯執政霹靂州11個月內所施行的政策,已對他們造成傷害。

本刊的话
(01) 纳兹里被在野党称为“大只讲部长”,可是,有时讲话亦有几分真诚真实。

(02) 从独立到308大选之前,巫统争取华裔选票,绝对不可能少过回教党,现在反过来回教党成功在武吉干当拉拢大部分华裔选票,巫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

(03) 承认问题的存在,知道问题的根源,就等于解决了一半的问题。

(04) 巫统自己下场亲自争取华裔选票,不需要假手于人,肯定是一等一的策略。

(05) 巫统候选人以为当地马华民政领袖十分精明了得,对地方华社概况十分了解,其实是错误的想法。

(06) 地方马华民政领袖不了解华社的感受,尤其拉拢年轻人的选票,马华民政简直自身难保啊,何来精力帮助巫统?

(07) 争取华裔票,第一件事情要记得,不要是讲,不是也讲,乱乱发言,刺伤华裔的心灵。

(08) 有问题即刻解决,不要留等大选时,才临时抱佛脚。

(09) 还有很多问题是可以制度化解决的,巫统领袖在内阁垄断重要部门,为什么不甘愿爽手爽脚解决,一定要拖到大选补选?

(10) 独立超过半个世纪,巫统领袖还是以为刻意刺伤华人的感受,可以增加马来选票,别那么天真了,马来主权主义没的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