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良性竞争是掩饰,派系斗争是事实

“為華教良性競爭”
葉新田盼選後重歸隊

星洲日报 20/04/2009

齊巡投票中心──葉新田(右)及沈德和步入投票中心進行巡視,氣氛和諧。(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雪隆董聯會原任主席葉新田說,這次改選若屬良性競爭,不管誰輸誰贏都會重新歸隊,因此不會造成分裂。

針對雪隆董聯會今日(週日,4月19日)出現前所未有的激烈,他說,董聯會若改選是真正地為華教發展,應該進行良性競爭。

週日是雪隆董聯會改選,也是葉新田捍衛董總主席的關鍵之戰。
葉新田說,他在董聯會超過20年,過去歷史上不曾出現這麼多人出席投票的記錄,可能代表覺醒董聯會的重要性,所以更多人出席投票,這也表示他們關
董聯會的情況。他希望不單只是今天,以後代表也能這樣踴躍及熱誠地出席董聯會的活動。

“2年一次,參與人數多是很好現象,最主要是良性競爭,不管誰輸誰贏,
們都以平常心看待,選舉過後以大局為重,繼續回歸到董聯會為華教做出努力。”

考驗過去表現新院風波或影響成績
葉新田不否認,新紀元風波及這1年來所發生的事情會間接影響他在雪隆董聯會改選的成績,而這次選舉也是他過去在董總表現的考驗。
“若會員委托我,表示他們肯定我做的是對的;若很多人認為(我的作法)不合適,可能不選我的團隊,也不支持我(的領導)。這可能有這樣的含義。”

針對他的團隊的勝算,葉心田表示平常心看待,不會加以猜測,大家都是為華教服務,勝了繼續為華教服務,就算是輸了也可以以其他方式為華教服務。

詢及董總會不會設定主席職只能擔任3屆的限制,他說,這是社團近來的發展趨勢,要不要這麼做,就由廣大的會員去決定。
“一名主席能在一個社團擔任多久,只要通過正常的管道,由執委提出後,再從會員大會由代表通過後,就可以修改章程落實。”

本刊的话
(01) 沈德和派挑战叶新田派,阵线分明大对决,结果叶派全线告捷,囊括全部45席初选职位。

(02) 以前任财政沈德和为首的挑战,雷声大雨点小,落得全面落败的下场,应该检讨和反省。

(03) 沈派全军覆没,代表根据菜单投票一倒,绝对不是健康的选举。

(04) 叶派全面胜利,沈派全面落败,雪隆华教从此剩下一半的力量,今后何去何从?

(05) 选举前,一定有人告诉沈德和,叶新田不堪一击,因为外面很多人不喜欢他,可是,真正投票之后,情况不是那么简单的。

(06) 华教如此选举投票,跟政党的恶性派系斗争,胜者拿完,输者输完的现象,本质上是一模一样的。

(07) 胜利的派系畅谈整合归队,可是,一边倒的选举成绩,落败者怎样归队整合?

(08) 选举尘埃落定,雪隆董联从此原气大伤,内部对立、分裂、拉扯、分化,看似在所难免。

(09) 华教领域是团结华裔的平台,双方意见不合,用选票来斗个你死我活,有这种必要吗?

(10) 因为出现剧烈拉票竞争,624名代表,有523名出来投票,你想明年的代表大会,出席还会高达80%?

(11) 华社心态,有竞选有斗争,大家出来投票,出来看热闹,到了明天,就不必妄想有80%出席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