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雪隆商会打开不良的先例

隆雪中華工商總會
增設傑出會員

东方日报
2010年1月17日

(吉隆坡16日訊)隆雪中華工商總會今早特大一致通過增設「傑出會員」,同時設立4種收費作為傑出會員的分類,化解該總會長久以來所面對財務壓力。

依據章程,傑出會員是以受邀請方式入會,並根據個人、公司及商團的大小分成4種收費類別。除了需繳付300令吉入會費外,傑出會員每年依序4種類別來繳付會費(年捐),分別為A類別(5萬令吉)、B類別(2萬令吉)、C類別(1萬令吉)及D類別(5000令吉)。

若以普通會員每年年捐250令吉來計算,D類別(5000令吉)的傑出會員每年年捐比普通會員繳付多20倍的會費;A類別(5萬令吉)的傑出會員則比普通會員繳付多200倍的會費。

在修章之後,隆雪中華工商總會將擁4種會員,即永久會員、普通會員、附屬會員及傑出會員。

鐘廷森:不是見錢眼開

隆雪中華工商總會會長丹斯裡鐘廷森在大會致詞時,鄭重否認隆雪中華工商總會此舉是「見錢眼開」,而是協助該會化解財務壓力,以舉辦更多工商活動,惠及華社。

他也申訴,該會每年不敷2至3萬令吉,該會邀請傑出會員入會,每年亦可獲得額外多一筆款項,舒緩長年經費不足的壓力;入會的傑出會員,每年亦可從會費中,獲得所得稅回扣。

鐘廷森在大會致詞時申訴,隆雪中華工商總會坐落在大馬首都,向來都有機會招待來自各國的集團企業甚至政府代表,但若是中國方面而言,款待外賓是政府支付費用,但在我國卻得自掏腰包,這也導致該會費用龐大,每年估計花費100萬令吉左右。

隆雪中華工商總會今早在該會所通過修改3個章程條文,每條文皆以一致舉手贊成的方式一致通過。

本刊的话

(01) 修改章程,设立4种不同级别的会员,雪隆商会打开不良的先例,把会员籍当成商品贩卖,乖离先贤创会的宗旨。

(02) 有了、白金卡、金卡、银卡及普通级的会员,竞争显示财气身家,雪隆商会还象个华商组织吗?

(03) 雪隆商会不象社团组织,象足银行俱乐部或者高尔夫球俱乐部。

(04) 身在低级别的会员,身价地位不如人,以后休想竞选职位。

(05) 雪隆商会有会所还在喊穷,申诉袋子没有钱,华社其他组织怎么办?

(06) 钟总申诉雪隆商会常年开销不敷两三万令吉罢了,哎呀,小数目而已,一天晚上卡啦OK就K完了。

(07) 不敷两三万令吉,搞上特大修改章程,真正小题大作。

(08) 不敷两三万令吉,理事们个人乐捐一两千,就搞掂了,何必修改章程,破坏组织的结构。

(09) 宴请来自中国团、台湾团、香港团,或者其他海外考察团,排排坐拍照吃大餐,依照规矩应该由会长请客。

(10) 如果做会长生性孤寒不出钱,应该向有份吃喝饮胜的理事,依照数目均匀分担。

(11) 说什么“杰出会员”,有钱就叫做杰出,没有钱就叫做叫“不杰出”?

(12) “杰出会员”应该改成“百万圆桌会员”(MDRT),显示富贵豪气,雪隆商会可真正见钱眼开,只欢迎大企业、大富豪加入,以后将变成特级有钱人的俱乐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钱多的大声点,钱少的吗,站旁边。这样的总会好像卡拉OK的会员似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