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重选后-党争持续、内乱恶化

馬華重選重選將“東山再起”失勢領袖競選高職

中国报
2010年1月27日
報導:郭貞黎


(吉隆坡26日訊)雪隆一些馬華基層領袖相信,一旦馬華進行重選,不排除許多“失勢”領袖將“東山再起”,競選馬華高職,尤其是副總會長及中委職,必出現激烈競爭。

馬華基層領袖接受《中國報》詢問時說,由于中委會迄今也尚未明言是否重選,八字還沒有一撇,如今要談競選馬華高職也是言之過早。

“是否會重選也還是一個未知數,要談誰會出來也是言之過早。只有中委會宣佈重選過后,整個情況就會明朗化,到時誰會競選高職都會一一浮上台面。”

不過,他不排除,一旦重選,許多“失勢”領袖將會趁此次改選“東山再起”,爭取回到馬華主流的地位。

同時,他們相信有分競選高職的領袖,將以派系結盟方式角逐黨中央高職,不會個別競選。

“一旦重選的話,我們相信派系陣容將會相當明顯,有意競選的應會投向翁蔡派,或者是廖派。”
迄今為止,雪隆區比較高調的領袖是馬華八打靈再也南區區會主席拿督林祥才。他坦言受他人鼓勵,不排除一旦重選將競選高職,但沒有進一步透露競選哪個職位。
是否重選中委會應定奪

雪隆一些馬華基層領袖促請中委會,應針對是否重選一事作出決定,讓馬華內部紛爭盡早了結。
他們希望馬華中委會在本月29日的會議,應針對到底是否要重選一事作出決定。

他們說,馬華內部紛爭的問題續持了數個月之久,他們認為問題不應再拖延下去,應儘早要作個了結。

“不管要不要重選,中委會都應該要作出一個交代,尤其是中央領袖更不應繼續隔空喊話。”


本刊的话

(01) 1015日中委会议,翁总要重选,廖副总、周大姐和魏博士统统反对重选,因为当时廖副总升任署理,准备逼宫翁总下台。

(02) 1029有16名中委提呈请愿书,召开特大举行重选,声张作势,好象十分认真。

(03) 结果1128特大出席人数不符合党章,特大转变成基层汇报会。

(04) 过后13名中委呈辞,等到12月25日,结果没有其他人响应,重选再次触礁。

(05) 过后廖派说要收集签名,劝说中委辞职,结果又因为害怕得罪中委,不敢展开签名行动。

(06) 重选重选,从去年1029玩到今天,还不厌倦吗?

(07) 129中委会预料讨论重选,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人数呈上辞职信,还是不能重选。

(08) 马华中央代表最擅长乱乱丢票倒票,党选后输掉的一方不甘愿,党继续分裂,内部继续动乱,党选真的可以解决党争吗?

(09) 失势的领袖东山再有什么用?失势的领袖到时为了确保胜利,还不是同样会组成派系队伍,你砍我杀的、你丢我倒的,票选结果被某一个派系垄断。

(10) 重选不但能解决党争,反而加剧分裂,说重选可以解决党争的人,简直是白痴。

1 comment:

KC said...

他们白痴就好,就怕他们以为别人一样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