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辞职皮球在个别中委的脚下

廖中莱:重选中委会 球在翁蔡脚下

2010年1月15日
光华日报

(吉隆坡14日讯)主张重选中委会的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本身已做好本份,至于党内危机是否能解决,则胥视总会长及署理总会长的造化。

主张中委会总辞以促成重选中委会的廖派,目前只成功游说13名中委包括廖中莱本人辞职。

廖中莱说:“目前球在他们脚下,就交给他们履行本身的职责。”
有鉴于此,他希望翁诗杰及蔡细历,能就耽搁已久的党内危机展开一些行动。

廖中莱也是卫生部长。他今日见证卫生部与40所高等学府签署谅解备忘里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马华危机的进展时发表谈话。
鉴于目前只有13名中委同意呈辞,这意味着马华仍需8名中委辞职,才能符合党章规定须至少三分二中委辞职才能解散中委会。
廖中莱重申,随着上述两名党最高领袖早前表示同意举行重选,因此,这两名领袖必须付诸行动。

本刊的话

(01) 廖副总终于公开承认自己有心无力,不能推动重选,他承认问题存在,等于解决一半的问题。

(02) 廖副总还需要再做另外一件事情,花点时间拜访华团领袖,跟这些爱管闲事的人讲,总辞重选到此为止。

(03) 总辞皮球在翁蔡的脚下?廖副总有没有搞错?

(04) 总辞皮球不可能在翁蔡两人的脚下,它在各自中委的脚下,各自取决是否辞职。

(05) 廖副总说辞职皮球在翁蔡的脚下,好象告诉党员是翁蔡两人在阻挠总辞。马华偌大的党,岂能轮到一两个人说了算数?

(06) 如此个说法对翁蔡不公平,中委都是成年人,心智健康,可以自己取舍。

(07) 廖副总参加多次中委会和会长理事会会议,讨论好多轮总辞课题,为什么不遵照会议决定讲话?

(08) 会议商会又商会,都说了多少次啦,任何人都不能强逼其他人辞职,中委个人决定是否应该呈辞,什么时候辞职。

(09) 如果总辞人数不能到基本的21人,就不能重选选举。

(10) 如果总辞不能达到21人,大家坐回原位,废话少说,2011年党选再来比试吧。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辞职?我看不必了,反正很快就2011年的党选到来。现在既然重选的意愿已成泡沫,不如大家一齐将功赎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