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300人的经济大会,可以改变国家经济政策咩?

堅持種族比例分財富-馬來人經濟大會

东 方 日 报
2010 年5 月30 日

(吉隆坡29日訊)馬來人協商理事會今日首召馬來人經濟大會,通過31條議案,力陳恢復「種族固打制」原則,更語出驚人要求政府按照國內種族比例來分配國家資產,即土著分配67%,非土著分配33%。

他們認為,國家資產若按照種族比率來分配,會彰顯現實需求及達到公平對待各族,因此向政府作出根據種族人口比例,把67%的國內財富分配給土著,剩餘33%則由非土著擁有。

大會也促請政府干預私人界,要求私人界發表「承諾書」,以廢除私人界對土著的歧視,從而保障土著在私人界地位,並獲分一杯羹。
這項由馬來協商理事會召開的馬來經濟大會是於上午9時開始,共有超過100個土著團體參與,惟出席者有約300人。但整場大會,將政府即將實行,並預先出台的新經濟政策當成集體箭靶。

大會上,該理事會提呈了一份擁有31項議案,並將在今晚的晚宴上提呈予首相拿督斯裡納吉。此議案皆以新經濟政策為依歸,並強調政府在多個領域恢復土著固打製,其中包括政府大學招生和獎學金配額。

依不拉欣:馬來人崛起

議案中闡明,要求政府恢復67%土著和33%非土著的政府大學種族入學固打;同時也要政府取消公共服務局50:45:5的獎學金比例。大會認為,增加非土著進入大學將影響提升土著專業的努力,例如,在馬大的2002/2003年新生數據中,土著學生比起其他學生人數來得少。
此外,在財產分配方面,該理事會也呼籲新經濟模式必須「眷顧」土著,提升土著財富。根據資料顯示,目前華裔的財產占最多,達76.1%,土著只有15%及印裔有3.8%。

他們認為,財產的擁有是土著的「存亡」問題,因此當局敦促政府即可制定新制度,以提升土著的財產擁有權。

他們也希望政府繼續執行「策略性」政策,扶持土著有效地參與國家經濟,同時籲請政府在私人界打造「公平競賽場」,來確保土著能與其他族群競爭。

隨土著經濟大會成功召開,土著權威組織主席拿督依不拉欣阿里宣稱,馬來人崛起的時代經已來臨。他感嘆,爭取土著權益是一條不歸路,但既然因民族使命踏上此路,就要勇往直前。

他在記者會上強調,馬來組織必須確保首相拿督斯裡納吉推行的新經濟模式仍保有新經濟政策的精神,否則便算是背叛納吉的父親,即第二任首相敦拉薩。

依不拉欣阿里說,他們將與中央政府一起捍衛馬來人的權益。他也對政府發放賭球執照感到震驚,因回教作為大馬的官方宗教,回教教義奉行禁賭。他們將在今晚呈交備忘錄給納吉,希望中央政府能正視他們的要求。

本刊的话

(01) 政治青蛙王子依不拉欣再度成为媒体焦点,长期玩弄种族课题,不亦乐乎。

(02) 可以预见的,这几天里面,华文报章将会到处访问华社领袖,要求他们发言反驳。

(03) 华社领袖遵循众人要求,即刻针对Perkasa 的言论作出反击,意见有纹有路,可惜都没有刊载于英巫文报章。

(04) 遇着这种情形,华人社会密切关注,那一个领袖有反应,那一个领袖没有反应。

(05) 有在华文报章发言反击Perkasa的华社领袖,都是好领袖,其他不出声的都是不合格的领袖?

(06) 越多华社领袖站出来反驳和攻击Perkasa 以及依不拉欣阿里,华社的政治经济权益从此有保障?

(07) 依不拉欣到底是谁,草草召开一个300人的大会,马上可以改变国家政策咩?如果是这样,依不拉欣最有资格担任国家首相,其他人都没有资格。

(08) 华社把依不拉欣当成言论箭靶,难怪他的名字红透半边天。

(09) 27日那天的汇报会,首相署的KPI部长说了,国家经济结构负债累累,到了2019年可能宣布破产,依不来欣阿里还在喋碟不休,争取67%的财富,是破产后的67%吗?

(10) 依不拉欣阿里以为自己是马来人英雄,华社也以为他是马来英雄,但是,叫他回去吉兰州任何一个马来选区参选,没有人会卖他胜算。

(11) 华社应该表示立场,但是,不必过度沉醉于这种玩意,讲讲几句就算了。

(12) 华文报章太多事了,如此的新闻刊载封面头条,分明有意制造一场舆论交锋。

(13) 华文报章可别搞错啊,依不拉欣阿里其实只是一个小丑罢了,青蛙加小丑,根本不值得封面报导他的新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国家都要破产了,Perkasa还来搞搞震!

他妈的!

Kg Folk said...

Malaysia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