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马青团员政治认知接近零蛋

馬青黨員交流會上語出驚人‧“馬華應與友黨脫離國陣”
2010年5月1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馬青黨員建議馬華聯同其他國陣成員黨,包括民政及國大黨一同脫離國陣。

雪州馬青分團團長拿督高祥威表示,他接獲許多短訊,建議馬華退出國陣。以華社為優先的馬華,在與國陣宗旨不符的情況下,馬華是否該脫離國陣,在華社建立聲望後,再回到國陣?
“我們不要被人看不起,所以是否要在脫離國陣,自立後再回到國陣?”

週五(4月30日)晚上的雪州馬青分團與聯邦直轄區馬青分團的政治交流會探討3個極具爭議性的課題,包括華社活在課題主導的政治環境下,反對黨所謂的兩線制到底是平衡,還是糊模焦點,及到底是民族優先還是國家優先?

週五晚上的馬青黨員也發揮馬青先鋒的本能,大力炮轟反對黨向人民拋“毒氣彈”,使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也批評反對黨所謂的兩線制是玩火的舉動。

高祥威說,在烏雪補選上,反對黨只在華裔選區談兩線制,並沒有在馬來選區發表這種言論,這到底是平衡還是模糊了兩線制的焦點?

聯邦直轄區馬青分團團長周連瓊也建議巫統儘早與土著權威組織做一個了結。

魏家祥:若巫青硬指馬華累贅馬青是時候嗆聲反擊

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認為,若巫青黨員依然執迷不悟地認為馬華是一種累贅,馬青是時候要嗆聲反擊指馬華無能的言論。
魏家祥出席馬青雪隆政治交流會時,針對巫統區部促馬華退出國陣以免國陣累贅的言論,發表上述的談話。

他抨擊巫青,容忍也有一個限度,不能單憑馬華在烏雪補選中,無法如願獲得華裔選民的支持,馬華就應離開國陣。
“雖然,是屬於一小部份巫統黨員在發表這種言論,但是這種說法,足以燒掉國陣成員黨之間所建立的橋梁,等同於把巫華印的合作基礎毀於一旦。”

魏家祥補充說,國家的建設與發展,華社也有份貢獻。

本刊的话

(01) 马青团员建议脱离国阵,是很幼稚肤浅的想法,年轻人看不清楚国家政治现实,意气用事、人云亦云乱乱讲话而已。

(02) 马华、民政、国大党先后脱离国阵,在华人区或混合区竞选国州议席,能够抗衡公正党和行动党的挑战吗?

(03) 如果马华主张退出国阵,民政第一个反对跟随,因为马华退出之后,所有分配给马华的国州议席,都会交给民政候选人上阵。

(04) 民政可以借助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成为国阵唯一的华基政党,它为什么要傻兮兮跟随马华离家出走?

(05) 巫统以执政党的优势主导政局,公开派遣“亲国阵的华裔或印裔独立人士”上阵马华、民政或国大党的选区,与公正党或行动党形成三角争夺战,你以为马华、民政或国大党拿什么本钱来突围?

(06) 即使“亲国阵独立人士全面输选”,如果巫统继续主导政局,它还是可以拉拢胜选者参加联合政府,勉强凑成一个多元化的执政集团。

(07) 不错,在咖啡店里或其他非正式场合,不少街边政治说客,都在主张马华、民政立刻脱离国阵,以反击他们所谓的“巫统霸权主义”,一传十、十传百,好象所有的人都赞同这个论调。

(08) 这些咖啡店政治说客的思路十分简单的,既然卡啡店里人人都说“应该脱离国阵“,如果马华民政作出附合他们的决定,大选投票一定能够如意胜出。

(09) 但是,问问这些咖啡店英雄,国内有多少个国会议席是华人区?多少个是混合区,多少个是马来区,还有东马有多少个选区,26%的华人选票怎样主导国家政局 ?他们如果能够一一答复你的疑问,你应该立刻向他们叩头请罪。

(10) 不必担心,他们都讲不出的,你不需要叩头,但是,他们讲话不用本钱的,他们知道你有料到,最多以后不会在你的面前讲话,但是,你不在场的时候,他又开始向那些懵懂无知的人,大事灌输一轮。

(11) 这则新闻报导显示,马青团员普遍缺乏政治教育,被群众拖着鼻子走,不是带领群众认清国家政治现实,这是当代马青的悲哀。

(12) 马青团员一入党,都在为自己拼命往上爬,在领袖面前捧大脚,涂黑党内的竞争者,政治基本认知、问政议政能力接近零蛋,政治邪术暗招打分满满。

(13) 马青团员醒过来吧,时间不多了,无需沉醉在不三不四的论述,反过来即刻武装自己,对准第13届大选展开攻势,能赢则赢、当输则输,尽人事、听天命,除此之外,别无他途了。

4 comments:

Kuan Khai said...

老爷子,你未免太自视过高
大家不过是政见交流.本来就没有对错

Anonymous said...

MCA - whether to leave BN or not?? MCA is actually riding on a mad tiger - dismount damned!! keep on riding damn damned!!

I have told my MCA frens - why not MCA leave BN?? That was before 308. Not if you leave, the chips is already down. But if you keep staying there, the chips are diminishing by the day.

You have 15MPs only, next GE, will be less. and the state ADUN will less....Johor also finish especailly after CSL put all his men in state liaison office. CSL still think he can commend respect from people. I predict CSL will be gone before the term finish. NAjib already hinted about the personality and "cleaniness" one has to be to be in the cabinet.

CSL has sidelined all the good guys who supported OTK and OKT -- by putting goons from his camp to be in the state.....ppl with looking at longkang, pot holes experience.

CSL is heading for doom.

LA

Anonymous said...

Well written article. Many young people are just too naive...this is the sad part.

cakappolitikmca said...

回答Kuan Khai,

马青是马华的先锋,参加政见交流,发表的意见必须有一定的水准。如果,好象这则新闻报导,马青的一般政治见识,跟咖啡店的Antie, Uncle, Girl-Girl Boy-Boy 有什么分别,雪州马青团长还特地手机的短训宣示出来,给报纸当成新闻,难怪马华在雪州大输特输。

Reply To Anon:-

You write yr comments in English, I wonder you could fully understand what is written in the blog. Question s that you raised already answered in my blog. There is no need to speculate over what would happen after CSL take over. Political developments are unfoldings some predictable some unpredictable, let see how CSL put into practice his leadership. MCA may be better off, may not be better off after this, but there must be somebody steadily leading the way for a change.

Do not jump the gun just simply bcos you dislike CSL or you are the staunch supporter of OTK. OTK era has ended, anybody who tries to revert the clock backwards will do no good to M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