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索性把名字说出来

蔡细历:揭有人找借口逃避开会

malaysiakini.com 新闻网站 (部分报导)
2010年5月24日

蔡细历强调出任官职者,必须良好掌握马来文及英文,否则便不能主持大大小小的会议。他说,若出任官职者的语文能力差,就会很辛苦,不能胜任这份工作。“我也曾看过一些当官者不能主持会议。对于当官者而言,国英语能力很重要,因为会议通常是以国英语进行。”“如果你有语文能力问题,就会逃避开会,我们福建话叫做‘siam’(闪避)。你不是说你生病,就是说你要出席其他的节目。”“要不然就说你的老爸或家里的狗生病,不过你(记者)不要逼我指名道姓。”

一些部长少在内阁发言蔡细历继续表示,若这种人当官,虽然个人会享有好处,不过却对党毫无帮助。不过他很快补上一句,他这番话并没针对任何人,反之只是对所有政党的“general statement”(概括性声明)。

马华妇女组极力推荐新任妇女组主席尤绰韬及振林山国会议员兼署理主席曾亚英填补前妇女组主席周美芬遗留下来的副部长及上议员职近乎落空后,进行公开抗议,与母体的关系已经闹僵。据说当权派是以曾亚英的马来语和英语能力有限为由,认为她不适合担任副部长。

曾任卫生部长的蔡细历也透露,一些部长在内阁内确实很少发言,这些人中也包括其他政党的部长。“我不要指名道姓,我没有理由去侮辱或藐视内阁部长。

个人有个人的角色,可能他们认为有其他的争取管道,所以不需要在内阁讲话。”针对他对现有的马华正副部长表现评价,蔡细历说:“这个我改天才来评估。”


刊的话

(01) 蔡总讲了又讲,说了又说,可是,上瘾要做官的人,不会就此放弃。

(02) 好一些马华代表,国语水准不到SRP,英文水准简直惨不忍睹,可是,你叫他她们自量自度,自愿放弃争官,哎呀,等到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了,还讲不出那句话;“我不要”。

(03) 争个你死我活,有时候只是为了一个区区的县议员或市议员或新村发展官,你说争做部长、争做副部长、做上议员、做国会议员,拼死老命也要争到底。

(04) 为什么呢?因为从第一天开始,他她们都传承了“不羞耻”的精神,也就是因为有这种精神在政治上才可以出人头地的。

(05) 你说他她们的语文水准不好,你们敢在前面公开取笑吗,最多不是在后面说三道四而已。

(06) 都过了一个甲子60年,多少国英语能力差劲的领袖当官做官又光荣退休,为什么现在不能延续传统?

(07) 我做官,我知道怎样“闪风”,避开部门会议或静静不出声,坐在哪里微微笑、别人还以为我有料到,人家拍掌我跟着拍掌、人家举手我举手,人家sokong 我sokong,你吹咩?

(08) 蔡总或许有所不知;既然已是60多年的传统,这些“装傻扮懵”、“推卸逃避”的演技,一个传一个传下来,可以编制成课本,到马华党校开辟新课程了。

(09) 做官嘛,多么凤光的事情,管他国文英文好不好,在华社面前美化包装一番就OK了。

(10) 一不做、二不休,改革索性割到完,如果不符合语文资格的人,还是不怕羞强争官位,蔡总应该把名字讲出来。

1 comment:

Kg Folk said...

马怎知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