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子根入阁冠英眼红、前门后门同样管用




只說過“寧可中選好過受委”
許子根:我沒走後門

星洲日报 11/4/2009

(吉隆坡)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今日(週五,4月10日)否認他“走後門”當部長。

許子根是負責團結及表現管理的首相署部長,他也否認曾經說過不要受委任入閣,“我只說過‘寧可中選,好過受委任´。”

否認背棄承諾
許子根週五下午在宏願開放大學主持“全球金融危機對大馬的影響”座談會閉幕後,針對他被指背棄承諾,“走後門”當部長的問題作出上述回應。他特地解釋整個事件的始末。

“在去年308大選前夕,反對黨對他個人與時任總秘書的拿督斯里謝寬泰展開人身攻擊,吁請選民不必投票給國陣候選人。

“反對黨告訴選民,即使國陣候選人落選也必定會受委上議員,而後入閣。我當時就認為這種指責很不公平,所以回應也很簡單。

“我沒有說過不要受委任,而是說自己若有選擇的話,寧可被選,好過被委任。大選期間這麼回應,我覺得對我比較公平。”

以大局為重接受委任
許子根說,政局目前已改
;在國家面對挑戰之際,應該以大局為重。
他認為受委任是其次,有沒有作出貢獻才最重要。
他表示將職務視為一項重大的責任和挑戰,並不是要享受當部長的樂趣。


“這是我接受委任的理由,因為我覺得可以服務人民。當然這是反對黨最不喜歡的事,他們就是擔心我們做得比他們好;國陣議員做得好,對他們來說就不好。”

許子根促請反對黨特別是民聯執政的4個州政府,跟國陣中央政府來一場正面的公平競爭,勿作不確實的指責。

本刊的话
(01) 从上议员入主内阁大有人在,林冠英为何刻意针许子根一人?

(02) 林冠英害怕许子根善用部长职权,对准槟州行动党政权对着大干特干一番?

(03) 说的说的,许博士少说也曾经担任一州之长长达18年,办事能力绝对不成问题,为什么不给他机会表现呢?

(04) 政治嘛,你有你的玩、我有我的玩,只要没有犯规枉法,就是OK了。

(05) 许子根以大局为重接受官职,或者以个人的意愿索求官职,其实都不重要。当官者乐意献身服务人民,凡事以民为本,就OK了,何必斤斤计较是前门或后门走进来?
(06) 联邦宪法原本就允许上议员受委担任内阁阁员,符合宪法规定的事情,冠英又何必多疑多虑呢?

(07) 林冠英没有权利批评许子根,以后许博士做的好,做的不好,只有人民可以作主,因为人民是老板。

(08) 输了一次不代表永远会输,上一回308大对决,林冠英成功胜出,下一回大选也应该给一个机会林许两人重新较量啊。

(09) 林冠英想要预先取消对手的资格,明显缺乏公平竞争精神,不是从政者该有的风范。

(10) 如果选民不能接受许子根的行为,下届大选投票,许博士将付出代价,暂时来说,冠英不必惹事生非。

(11) 冠英和子根,你们生下来就注定狭路相逢,接受事实吧,不必怕这个怕哪个的。

1 comment:

Kuan Khai said...

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