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许博士还记得1982大选发生的事情吗?


許子根:失中立性‧華團不宜列席政黨會議

星洲日报
2010年4月14日

(吉隆坡)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表示,華團組織列席政黨會議確實不太理想,這將有失華團本身的中立性。

他贊成政黨應該不時的與民間組織舉辦對話會或交流,但不應該邀請他們列席會議。

“對話是好的,像我們民政黨時常就有和華總及華團對話,但我們從沒有大張旗鼓。”

許子根在主持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SEDAR)舉辦的第一階段新經濟模式論壇開幕後,接受記者詢問時發表上述談話。
另外,他也抨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對華總答應列席馬華會長理事會會議的言論過於強硬。

“我們應該好好的與華團溝通,不應該用如此對立或強硬的談話,來評論華團。”


本刊的话

(01) 同为国阵华基成员党,但是,民政许子根明打明在唱反调打击马华的努力。

(02) 许子根的态度虽然比较温和,可是,他的立场跟林冠英简直一唱一和。

(03) 马华是单纯的华人政党,接见华团领袖,谈华人课题,乃天经地义的事情。

(04) 民政号称多元种族政党,接见华团领袖,不能好象马华直接了断。

(05) 民政不愿意看到马华和华团提升关系,所以讲了酸溜溜、心里极度不甘愿的话。

(06) 民政搁置国阵精神,纯粹以党派利益看待这项课题,附和行动党的立场,一点不奇怪。

(07) 记得吗,1982年大选前夕,许子根、郭诛镇、欧效翔等等一大批华教斗士加盟国阵,在国阵旗帜下竞选国会议席。

(08) 这批华教人士打起“打进国阵、纠正国阵”的招牌,跟行动党全面对抗。

(09) 在当年大选拉票期间,董教总领导层全面出动,为许郭欧等人站台拉票,行动大力抨击,华社朝野党团关系陷入一片混乱。

(10) 那时的许子根,有没有出声说“华团人士不应该涉及政治,以免失去中立性” ?

(11) 1982许博士为了确保自己胜选,华社党团大混乱都不要紧,如今华社党团领袖坐在一起开会喝茶,就会失去中立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