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整合团结、改造重建路途尚遥远

馬華大整合.仍有失意人魏家祥 周美芬失州主席

2010年4月8日
中国报

(吉隆坡7日訊)馬華新任領導層最新陣容出爐,一如所料,落選馬華署理總會長的拿督斯里江作漢受委總秘書,總財政和全國組織秘書長則分別由拿督斯里陳財和及拿督鄭修強出任。

廖翁派各一人委中委

這3個主要黨職的副手,則由翁廖蔡派各有1人出任,8名受委中委中,6人來自蔡派,1人屬廖派,1人則屬翁派。

雖然各職人選都在大家預料之中,但也在某個程度上符合新任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海納百川”的競選宣言,即將選前不同派系的領袖納入其領導陣容。

來自廖派的何國忠和翁派的王賽芝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們分別受委副總秘書和副組織秘書。副總財政則由拿督丘克海擔任。
值得一提的是,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和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可謂得而復失,個別失掉了馬六甲州及玻璃市州聯委會主席職。
蔡細歷今日主持上任后首次召開的馬華中委會會議,他在記者會上作出宣佈。

他也宣佈,他本身掌管兩個大州,即霹靂和柔佛州;至于山頭林立的雪州,則由拿督林祥才領導。

檳州則由原任州主席拿督斯里廖中萊換作拿督斯里黃燕燕,前者則掌管其大本營彭亨州。

副總會長方面,只有顏炳壽和拿督曹智雄未任州主席,曹智雄雖是吉打州資深領袖,然而,州主席一職卻由蔡細歷的心腹大將拿督張日洲領導。

各州主席人選大部分為蔡派人馬,包括玻璃市州的拿督傅子初、直轄區的陳財和、沙巴的丘克海和馬六甲的拿督顏天祿。

森州的拿督姚再添和登州的杜振耀都是當地資深領袖領導,2人都是廖派人馬,至于翁派則毫無斬獲。

本刊的话

(01) 后328队伍任期短暂,蔡总不能继续等待,即刻宣布阵容,马上投入工作。

(02) 蔡总破例邀请华总、商联及7大乡团列席会长理事会会议,扩大马华和华团之间的互动层面,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实际收效如何,待进一步评估。

(03) 蔡总跟随历届总会长的作风,委任心腹爱将坐镇重要党职,包括各州联委会主席,乃平常不过的举动,换做是黄家定或翁诗杰当选总会长,情况也是一样的。

(04) 两位副总曹智雄、颜炳寿没受委担任州主席,常常发生的事情,翁诗杰担任副会长时,亦无担任州主席,因此,这些小议题,不值得一提。

(05) 马青团长魏家祥及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失去州主席职,亦无需演成任何争议。

(06) 过去,蔡总担任署理,不获翁总委任担任州主席,当时在任中委会成员,几乎每一个人都在说“这是总会长的特权”,无需争议质疑,现在怎么啦,反回头想借题发挥了吗?

(07) 所以,有两位副总不担任州主席、马华团长及妇女组主席被割爱州主席,是很平常的事情。

(08) 虽然蔡派占据大部分重要职位,翁派的王赛之、黄派的何国忠双双得到重用,所谓“黄翁派”被全面边缘化的论调,是不能成立的。

(09) 整合刚刚开始,党员不能太天真以为,只要排好各派阵容,布好组织架式,整合团结马上落实。

(10) 整合团结、重建改造路途尚遥远,第一个考验就在离开首都60公里的乌雪国会补选,且看马华如何赢取华人选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