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陳暐树:当走则走、当留则留

成吉打獨立議員‧陳暐樹退出公正黨

星洲日报
2010年4月16日

(吉隆坡)公正黨吉打州峇甲亞蘭區州議員陳暐樹今日(週四,4月15日)宣佈退黨,但不會辭去州議席,而是成為獨立議員。
陳暐樹指出,辭去州議席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更違背他對選民的承諾。

“我是經過慎重考慮,並和黨同僚及選民進行深入討論後,才作出退黨決定。我要成為獨立議員。”

退黨無關官職被撤

陳暐樹週四在隆市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強調,他決定退黨與他早前被撤除吉打州行政議員官職無關。

“我是基於遭到黨內為了個人利益的領袖所利用而退黨,而且黨內有很多忘恩負義的領袖。

“如果你問我對黨有甚麼不滿,我想我花3天三夜都講不完。”
他指出,上幾週他一直等待一名黨領袖向他道歉,因為過去有很多媒體對他作出種種毫無根據的指責,指他沒資格當議員、沒履行職責;但事實上,當選後的兩年來,他已證明自己工作能力。

指已兌現對選民承諾

“我想問問數名侮辱我人格的黨最高理事,請出示過去兩年我工作表現不好的證據;如果沒有,不要誣蔑我沒資格和沒履行職務。我可以證明,我作為人民代議士已兌現對選民的承諾。”
他聲稱,為了個人原則,他不願繼續與小氣和做錯事又不認錯的領袖合作。

他希望當地居民不要因為他退黨而感到擔心,他將如常為人民服務。

“我不厲害吹牛、也不擅長講大話、拍馬屁、甜言蜜語的承諾我也不懂;而我只懂,甚麼可以做或不可做,要做或不要做……我只講實話,不像有頭有臉的人是兩頭蛇。”

陳暐樹的政治路程

未曾涉足政界的陳暐樹於2008年3月獲得人民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委任,披甲上陣峇甲亞蘭州議席,在308政治海嘯中擊退馬華候選人拿督孫國華。

之後,陳暐樹獲得公正黨推薦,由大臣阿茲然委任為吉打州行政議員,掌管環境、華人事務及交通事務,他連任行政議員職2年。

直至今年吉打州行政議員改組,陳暐樹的職位被西塘區州議員陳楚江取代,一度傳言他將退黨或跳槽,惟他在安華前去會面後,說明立場,指不會當政治青蛙。


本刊的话

(01) 不获连任行政议员时,陳暐樹誓言不退党,结果还是退党了。

(02) 做惯行政议员,卸下职权心里很不舒服,于是一走了之。

(03) 一个多月来,PKR先后失去4个国会议员,现在又加一个州议员,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04) 党总部风水不对,党领袖素质有问题、不知道怎样治政管党。

(05) 当年合格人数不足够,只好滥芋充数,素质不是问题,有胆量提名,有能力缴付按柜者一律照准,担任候选人。

(06) 不知道从哪里说起,这些候选人有胆参选,结果他们无端端当选。

(07) 把PKR叫成青蛙党吗,不少PKR支持跟你没完没了。

(08) 可是,如果PKR不是青蛙党,还能叫什么名字。

(09) 陳暐樹走了,至少他曾经担任过两年州行政议员,以这样的学历,成就不简单啊。

(10) 陳暐樹啊,当走则走、该留则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