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答对有希望、答错就完蛋?

玻加基武吉政治座談林吉祥挑戰馬華4部長表明"大馬人為先"立場

中国报
2010年4月5日

(亞羅士打4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顧問林吉祥挑戰馬華4位部長,公開表明他們以“馬來西亞人為先,華人第二”的立場。

他說,馬華部長應給人民一個交待,不應回避也不虛偽。

他強調,這項挑戰只針對馬華部長,不包括剛出任馬華總會長的拿督斯里蔡細歷。

林吉祥昨晚在玻州加基武吉舉行的政治座談會上致詞時,這么指出。
他是針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回應本身以“馬來人為先,馬來西亞人居次”的言論,而要求馬華部長對此表態。

應以身作則

較后,他被詢及時強調,支持“馬來西亞人為先”,并不表示忘本,也不是放棄本身族群的意思。

“我曾在4天前挑戰巫統及國陣部長,并挑戰民政黨全國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博士;許子根卻不敢表明,害怕得罪巫統領袖。”

他認為,馬華部長身為華裔,更應以身作則,真正支持“馬來西亞人為先,華人第二”的理念。


本刊的话

(01) 副首相不经意答错一句话,林吉祥逼个没完没了,好厉害的舆论攻略啊。

(02) 姜是老的辣,吉祥无愧舆论界尖端棋手,抓到重点拼命追问马华民政部长,好象整个国家政坛,就只有这个议题,别的事情都不重要了。

(03) 吉祥以为他提出来的问题最重要,每一从政者、部长、副部长、国会议员都必须回答他的提问?

(04) 吉祥以为,全体华裔从政者必须跟随他的思维模式,答复他的提问。

(05) 吉祥以为,只要华裔部长胆敢答复他的提问,大马华人所有的政治困境,将马上获得解决?

(06) 如果不跟随他的模式答复有关提问,本邦的华裔政治从此没有希望?

(07) 华裔政治得失成败,只靠一个简单的答案,答对有希望,答错从此完蛋,政治如此简单吗?

(08) 吉祥是最称职最胜任的华裔从政者,只有他能有把握纠正华裔的政治困境,其他华裔从政者都不知道怎么办?

(09) 吉祥拼命追问,马华民政内阁阁员答了会怎样,不答又会怎样?

(10) 谁不知道?吉祥企图制造混乱,让副首相的公开立场,和华裔内阁阁员的立场产生冲突,让反对党有机会发表更多攻击性的言论,为乌雪补选加分和拉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