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马华妇女组官瘾太重

推薦任上議員副部長‧尤綽韜:72日決定人選
星洲日报
2010年4月20日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執委會將於4月27日召開的會議中,決定出任上議員和副部長的人選。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尤綽韜指出,婦女組將向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推薦一兩名適合的人選,以填補卸任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留下的上議員和副部長空缺。

她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婦女組依然無法達到30%女性擔任決策角色的目標;因此,她們希望母體可以繼續保留上述兩個職位給婦女組,以展示對婦女組作為臂膀的一項認可。

持續追求兩性平等

“我們會推薦有能力和適合的婦女領袖給總會長,但至於誰是適合人選,將在執委會討論後才有最後決定。”
周美芬辭去上議員和副部長職後,婦女組領導層中擁有官職推薦資格者只有振林山國會議員兼署理主席拿督曾亞英,而在婦女組

主席過去都有出任官職的情況下,一般相信,尤綽韜和曾亞英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本刊的话

(01) 周美芬辞职后腾出的上议员和副部长空缺,是328后马华妇女组最重要的议程,其他课题包括乌雪补选拉票都不重要了?

(02) 只有大力提升女性从政者当官,女权运动才有希望?

(03) 美国独立200多年,从来没有出现一个女性总统,但是,美国的两性平权是世界最好的榜样啊。

(04) 邻国菲律宾、印尼独立短短几十年,出现多位女总统主政,可是,妇女们有胆站出来指证;菲律宾和印尼的两性平权,会比美国更好?

(05) 所以,由夏娃或阿当的后代担任官职、主持政局,其实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从政者有能力执行性别公平、不歧视、不偏差的公共政策。

(06) 还看不到吗?马华妇女组整天在吵吵要争取官职党职固打,动机在哪里?

(07) 马华妇女组借题发挥而已,妇女领袖们都有天大的权力欲望,难以填平的官瘾,所以频频借用“两性平权”,倾全力为自己争取官职。

(08) 308之前,马华妇女组只有区区一名副部长,之后,出现第一位华裔女性内阁部长,2009年纳吉上台重组内阁,再增加到一正二副,还不够吗?

(09) 现在周美芬辞职,内阁至少还有一名女性正部长和一名副部长,还不够彰显“两性平权”吗,到底要多少个官职固打才够用?

(10) 是谁说的,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长和上议员,属于妇女组的固打,一定要由妇女组来推荐?

(11) 妇女组中委会不知道咩?推荐上议员、副部长是母体中委会的权力,什么时候轮到妇女公开施压?

(12) 妇女组和蔡总有心病在先,所以,刻意制造课题,向蔡总和中委会施压,一旦不能如愿以偿,就要司机发难,以后要给总会长颜色看。


(13) 醒醒吧姐姐妹妹们,党争刚刚平息,不要整天为了官职来搅局,参党如果纯粹为了当官,马华就快完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