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事后广纳民意=后知后觉

翁詩傑:做出透徹研究廣納民意檢討

中国报
2010年4月22日

(烏魯雪蘭莪21日訊)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杰指出,由于陸路交通法案獲得朝野議員表達不同意見,因此,政府決定撤回有關法案,先行廣納民意來檢討及研究法案細則。

“從納稅人及朝野議員意見中指出,該項法案所建議若干條文存有爭議,因此,必須徹底檢討。”

他說,他已下令該部有關單位,尤其是陸路交通局收集所有來自朝野雙方、民眾及非政府組織意見,方會再度提呈國會。

“其實,我們不單是要收集意見,而是需要針對這些意見,做出透徹檢討及研究。”

翁詩杰今日在烏魯安南新龍泉茶室協助國陣拜票后,向記者發表談話。

翁詩杰希望,往后任何法案提呈至國會時,可以獲得更大空間,尤其是可在不受諸多約束下,廣納民意並加以檢討后,才進入國會二讀階段。

本刊的话

(01) 不久前,消费税法案临时被收回,现在轮到陆路交通局法案被撤回,政府制订法律机制有问题,应该马上检讨。

(02) 交通部长、部门高官、法律顾问、律政司署到底在搞什么,KPI在哪里?

(03) 首相极力推行“政府转型计划“,政府法案一次又一次被临时收回,好象告诉人民,转型只是挂在嘴边的口号罢了。

(04) 最近的民调反映出交通部长是十分能干称职、受人欢迎的部长,到底是交通部长不明了民意,还是人民不了解交通部长的思维?

(05) 如果交通部长是受人欢迎的人物,照理该部门的施政方略,应该招纳各阶层人民的意见、获得朝野内外人士的支持。

(06) 法案临时被收回证明什么?证明交通部的KPI, NKRA都有问题啊。

(07) 把罚款提搞到马币1000令吉,简直是在刁难打压贫困的人民,交通部长和官员怎么不能预先过滤清楚?

(08) 发生事情了,交通部长现在才想到收集民意、探视民情,简直后知后觉啊。

(09) 交通部长、交通部高级官僚、律政司等等平日有车夫载送,没有驾车出门,所以不知道被传票罚款的痛苦。

(10) 做错能改过、改过再通过,可惜,政府和内阁的颜面已丢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