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执行党权、贯彻党意、不能尽如人意

馬華7日中委會議作漢財和修強或委高職

中国报
2010年4月5日
獨家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4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本月7日,首次召開馬華中委會會議時,在黨選時落馬的江作漢、蔡派大將陳財和和鄭修強,預料會受委出任高職。

馬華消息告訴《中國報》,蔡細歷委任的3個高職人選,預測人選為總秘書由江作漢出任、總財政是陳財和,以及組織秘書是其心腹鄭修強。

消息說,在黨內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的總秘書一職,其實在黨選前已談妥,由蔡派大將陳財和出任。

“由于江作漢在黨選時打敗戰,使雙方原本的協議有變,陳財和只好退居出任總財政。”

消息說,儘管江作漢競選署理總會長失利,但他只以微差票數敗給廖中萊,因此蔡細歷肯定會重用江作漢。

消息說,這可從蔡細歷在上週三(3月31日)宣佈成立以江作漢為首的烏雪補選助選團看出,蔡細歷是要讓江作漢有機會在烏雪國席補選中,為國陣立下汗馬功勞,那委任江作漢就更具說服力了。

鄭修強料任組織秘書

鄭修強預料盼得春天,名正言順出任組織秘書。
鄭修強受委組織秘書的爭議並不大,據了解,早在上一次的馬華中委會改組中,前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原本答應蔡細歷,委任鄭修強為馬華組織秘書。

“但是,翁詩傑為了穩住勢力,宣佈委任其政治秘書林聖財出任這個重要的職位,也令當時的蔡細歷非常不悅,因此,這次由鄭修強升正,也是合情合理。”

消息說,曾任蔡細歷政治秘書的鄭修強,是蔡細歷的頭號愛將,在蔡細歷因光碟事件丟官到陷入黨爭期間,不懈為蔡細歷奔走,尤其替蔡細歷穩住柔州地盤功勞極大。

組織秘書的職位,雖然沒有總秘書的權力來得大,卻是個非常重要的職位,掌握組織命脈,包括覆准區會或支會的成立,一定要由自己最信任的人來出任,而鄭修強呼聲最高。

本刊的话

(01) 新科总会长引用党章赋予的权力,作出各项委任,优先考虑的人选,一定离不了亲信。

(02) 以前有一个做弟弟的总会长,破例委任哥哥做总秘书,中委们都没有强烈的反应啊。

(03) 以前有一位前任总会长,把票选署理全面边缘化,当时不见得有强烈的反应啊。

(04) 执行党权,委任党职,哪里可能十全十美、多少争议免不了,只要不过分偏袒派系和小集团,各派各得其所,也是OK的。

(05) 总财政、总秘书一定是亲信,否则容易出乱。

(06) 本刊经过一番探查,推测407马华新阵容如下:-

2010年4月7日的马华阵容(预测)

总会长: 蔡细历
署理: 廖中莱
副总会长:黄燕燕
林祥才
曹智雄
颜炳寿
总秘书: 江作汉
副总秘书:余金福
总财政: 陈财和
副总财政:丘克海
组织秘书:郑修强
副组织秘书:颜丰守
受委中委:陈进明、郑贝川、余金福、黄秀金、颜丰守、
古乃光。

州联委会主席

玻离士:傅子初
吉打:张日洲/曹智雄
槟城:魏家祥
霹雳:江作汉
雪兰莪:林祥才
直辖区:陈财和
森美兰:姚再添
马六甲:颜天禄
柔佛:蔡细历
彭亨:廖中莱
登嘉楼:杜振耀
吉兰丹:黄燕燕
沙巴:丘克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