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P094-民联低空飞过乌雪?




疲態盡露‧卡馬拉和再益拒猜勝算


星洲日报
2010年4月25日

(雪蘭莪‧烏雪)週日(4月25日)就是烏雪補選投票日,國陣候選人卡馬拉納登及公正黨候選人拿督再益依布拉欣都不願意在此時猜測彼此的勝算有多少。

他們表示,一切交由選民作出決定。

在經歷8天的競選期、跑遍面積如整個馬六甲般大的烏雪拜票後,兩名候選人盡顯疲態;他們一致認為,選民才是真正的“造王者”。

卡馬拉納登表示,在整個競選期中,他及國陣競選機制全體人員已經盡力接觸選民,希望選民能作出明智的選擇。
再益則說,他不要猜測本身的勝算,一切讓選民自行決定,而他希望選民能作出最好的選擇。

本刊的话

(01) 乌雪补选陷入胜负难分难解,卡玛拉和再益都没有把握取胜,所以不敢擅自揣测。

(02) 虽然候选人是由国阵卡玛拉对垒民联再益,但是,实际的对决是首相纳吉和安华之间的较量。

(03) 首相在最后72小时全力助阵,大手笔推动发展和拨款攻势,成功增添国阵的胜算,但是,没有绝对的把握收复失地。

(04) 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全程参与竞选运动,用尽可以用尽的策略阻挡国阵的攻势,可是,选情起伏不定,乌雪不一定会留在民联的怀抱。

(05) 马来选票预料偏向国阵怀抱,国阵需要掌握2/3以上的选票,才有机会重夺乌雪国会。

(06) 华裔选票预料偏向民联(25% 对75%),马华力战保住上届大选的得票底线,无论国阵胜负输赢,也就算是有了交代。

(07) 印裔选票表面动向不明朗,是亲国阵多,还是亲民联多,一时难以摸透底细,极有可能对半分化,19%印裔选民等于投下废票。

(08) 年轻选民明显倾向支持民联,如果第4个和第5个Saluran的投票率偏高,情况对国阵不妙。

(09) 由于中午十分的投票率已超过50%,到下午5点收市时,投票率预料介于78%至82%左右。

(10) 虽然战情剧烈、市面资讯混乱交叉、战果难分难解,预测胜负结果是极度困难的事情,可是,本刊依然维持原来的推断,民联候选人再益有能力突破围剿,以极度微小票差低空飞过这个混合型选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