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成立新党、无需拿马华来开刀

不滿黨爭忽略基層馬華黨員另組新黨

中国报-2010年4月23日

獨家報導:廖麗寧

(雙溪大年22日訊)馬華黨爭余波未平,一批被指遭排擠或被冷落的黨員,醞釀另起爐灶,并擬向社團註冊局註冊成立“馬來西亞團結聯盟”。

根據網上資料顯示,4名發起人為馬華黨員,而且年齡不超過35歲,由于不滿上層大搞黨爭,忽略基層,甚至人民需求,因此醞釀成立新政黨,拉攏年輕選民。

據幕后策劃人受詢時透露,他聯合3名同僚設立新政黨,是獲得各方,包括馬華元老級人馬的祝福。
他說,至今他們正草擬章程,再交由馬華元老級過目后,即提呈社團註冊局尋求註冊。

他們為政黨取名“馬來西亞團結聯盟”,不過率先以“新馬華”自居,因為人民自馬華改選后都失望,所以希望有一個全新選擇,讓人民能夠比較兩者不同。

他重申,這個政黨並非反國陣或者反政府,而是在朝野政黨中,雙方都無法兌現承諾,引起人民反感。

“對此,我們醞釀成立新政黨,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加入,打造三線制。”

根據他的調查,下一屆大選將有高達70%選民年齡層是在40歲以下,所以這些都是他們希望網羅的目標。

“試想想,現在大專生、獨中生在畢業后,未獲得政府任何支持,他們肯定不會將票源投給國陣,所以我們就是他們的選擇。”
“雖然我們被冠上背叛馬華罪名,不過出發點都是愛馬華,只是因為上層黨爭而忽略基層,甚至引起反感,而被迫成立新政黨。”

他說,這個新政黨相信會威脅到馬華,而在社交網站“面子書”,就有一群部落客成立了“反新馬華”的“面子書”專屬頁面,企圖阻擾新馬華成立。

“面子書”上探局勢逾千粉絲加入

“馬來西亞團結聯盟”率先以“新馬華”自居,并在社交網站“面子書”上先試探局勢,至今招攬得千余名粉絲加入支持。
據發起人透露,新馬華于4月2日正式設立“面子書”專屬頁面,平均每天有85至110人網友申請加入。

“我們較注重雪蘭莪及吉打局勢,因為我們有4名發起人,平均2人關注一個州屬。”
他不排除在來屆大選將派員上陣攻打兩州議席,因為他們在馬華基層階段,經已學會如何處理投訴及解決問題。
至今他們經已花費了1萬7000令吉進行電子戰,包括在谷歌搜索鍵鍵入“MCA REVOLUTION”,搜索頁面就會排列在第一位。
對于“面子書”粉絲網頁,只要一名粉絲加入,他們就得支付35仙給“面子書”,這些資金皆獲得商家資助。

本刊的话

(01) 组织政党,参加议会竞争,宪法里面写清楚,谁都可以成立政党的,没有人可以阻止,更不是惊天动地的事情。

(02) 华人人口在10年后跌破20%低点,再成立华基新政党,分散华裔选票,最后谁能得益?

(03) 印度同胞有8%人口,现在一共有注册8个政党,华人大约25%人口,所以应该注册25个政党,对吗?

(04) 一千几百个年轻人,跟随潮流大玩面子书,结集一批入世不深的电子粉丝,就可以成立一个新政党?多好玩啊。

(05) 这批年轻小伙子,说他们天真可以,说他们可怜也不会错,好搞不搞学人家组织新政党,他们以为政党政治跟校园政治是一样的咩?

(06) 搞党这么容易咩?年轻人5分钟热度而已,不久后,大家发觉工作比政治重要,经济能力比政治热忱更重要,慢慢醒觉之后,就知道怎么安身立命了。

(07) 年轻人有心机,有谋略,一心一意想做领袖,尽管用心去成立新党,为什么要针对马华,说马华不好、说马华不对,为什么不针对其他华基政党开炮,不针对民政、不敢向行动党呛声?

(08) 其实,无论是马华、民政或行动党,都是排挤年轻人加入斗争,因为基层老党员老干部多半没有念过书,平时连讲句象样的话都不会,担心位子被年轻人抢走。

(09) 成立新党,Please Go Ahead, 快点完成筹备工作,分化华社的政治力量不要紧,最重要自己可以一马当先,年纪轻轻担任政党领袖啊,以后或许前途无量啊。

(10) 但是再说一遍,千万不要忘记,华人选票越来越少,给你拿完都没有用,如果你拿一点、我分一点,他抓一点,华人政治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

3 comments:

pingjinn said...

我加入他们的面子书,等同我也是支持者?

我快晕了!

不过,从询问他们的政治立场,发现与旧有的马华相似,一些思维也是很马华的,耐人寻味。

thepplway求真 said...

哈哈,马华忠实粉丝

Unknown said...

应该是小孩要大人注意吧!并非真要离家出走!出走后,生活费该向谁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