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你敢讲我也敢讲、到底谁赢谁输啊?


敦馬:若要求巫統遠離土著權威 馬華應遠離極端主義華人

2010年4月30日
东方日报

(吉隆坡29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表示,若馬華要求巫統遠離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那馬華也應該遠離該些極端主義的華社人士。
「很多時候,土著權威組織只是回應那些極端言論。」

他表示,那些種族極端言論並非完全出自土著權威組織的口中,一些極端的華裔人士也道出「根本沒有馬來族群」的言論。因此他認為,土著權威組織只是作出回應,用以制衡那些發表極端言論者。
以巴西馬國會議員依不拉欣為首的大馬土著權威組織,在烏雪補選後,認為國陣得不到華裔選票的支持和感恩,而呼籲政府重新檢討在補選期間向華裔選民所作出的承諾。

此舉引起馬華多名領袖的反彈,更認為具煽動成份,影響華裔對國陣的支持。

敦馬今日出席一項由大馬海事協會舉辦的海事論壇,主講「大馬是一個海事國家嗎?」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土著權威組織所發表的言論不以為意。

土著權威助馬來票回流

在媒體詢及該組織的行為是否影響國陣的支持率時,敦馬反認為,該組織也有助國陣拉回巫裔選票,讓巫裔支持國陣。
「也可能是因為土著權威組織,巫裔選擇支持國陣,否則國陣得不到

華裔的支持,亦得不到巫裔支持,就全數支持民聯了。」
他指出,華裔也有極端份子,公開在報章上發表種族性言論。不過,在詢及此極端人士身份時,敦馬又以開玩笑的方式說:「報章上如《太陽報》都有刊登這樣的文章,如果你要,我可以給你副本。」
儘管如此,敦馬認為,種族性言論不應該公開談論,這一定會引起另一方的回應,引發罵戰。

與此同時,針對烏雪敗選,馬華是否是最大主因時,敦馬則否認。他表示,在國陣的前提下,各政黨包括巫統和國大黨都有問題存在,這不單是馬華,因此不少選民會因為這些問題而感到混淆。

本刊的话

(01) 敦马不甘寂寞,身为国家元老频频卷进争议性言论,国家政局不乱都难啊。

(02) Perkasa 和 Ibrahim Ali 搞风搞雨,令人反感恶心,敦马跟他们眉来眼去,到底是什么动机?

(03) 敦马支持Perkasa 的斗争,然后,把矛头指向“华社极端组织”,华社组织心里不服气,他还有什么权威以国家元老的身份提出劝告?

(04) 所谓“华社极端组织”到底是那个或者那几个,敦马应该言明,以免所有华社组织被无辜拖累。

(05) 敦马在位22年,2000年11月鲁乃区州议席补选国阵意外败阵,他曾经公开指责董教总是极端组织。

(06) 这次叫马华公会远离“华社极端组织”,莫非所指又是“董教总“吗?

(07) 本刊的推测;如果有人逼问敦马,他会不客气讲出来,他指责的对象应该是“董教总”和其他同伙人。

(08) 董教总被标签为“极端组织”,华社一定大跳大骂,吵啊吵得没完没了,可是,言论自由嘛,敦马也有讲话发言的自由啊。

(09) 所以嘛,华社说要敢怒敢言,友族也说要敢怒敢言,讲来讲去,骂来骂去,到底谁赢谁输?可以准确计算出来吗?

(10) 再闹下去,马华双边不讨好,又再成为朝野两边的夹心人,反对党不劳而获,无端端享受政治红利。

(11) 本刊写出事实,刊载以后,一定有人说“华人矮化自己”,“下衰自己”,“不合逻辑”,“没有骨气”等等,不要紧的,要骂就骂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不要自视过高,以为自己的意见都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