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陈玉康在搞政治、不是搞华教

陳玉康促馬華議員呈辭製造補選落實建華小

中国报
2010年4月19日

(關丹18日訊)關丹中菁華小分校發起人陳玉康呼籲關丹區內的馬華州議員,配合馬華與華小共存亡的口號,犧牲小我,立即辭去州議員職位,製造補選,讓中菁分校能在短期內落實啟用!

他說,烏雪國會議席舉行補選期間,副首相丹斯里慕尤宣佈撥款給搬遷的雪州武吉丁雅華小,並為該校主持動土禮。

“那間華小從施工到完工,只需7個月,並可于明年新學年招收400名學生。

“由此可見,只要一個地方有補選,就能解決華小多年來仍無法解決的問題。”

陳玉康指出,去年9月,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前來中菁時,答應給予中菁分校協助至今8個月了,中菁分校圖測未獲批准,分校計劃仍在原地踏步,沒有進展。”

他說,如果關丹區內的州議員,特別是馬華人民代議士,能立即辭職製造補選,中菁分校相信將能如武吉丁雅華小一樣,能在短期內落實,並于2011年即可啟用。

詢及為何不呼籲人民公正黨關丹區國會議員傅芝雅或巫裔州議員呈辭時,他說,前者是在野黨,非當今政府,而華小的事情,向來都是華裔處理的。

陳漢祥:沒補選也獲撥款建校

關丹德倫敦區州議員陳漢祥指出,關丹無須進行補選,即已獲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撥款300萬令吉建設中菁分校。

他說,分校事宜還有許多事情需跟進,州議員們會與董家教及建委會積極配合。

另外,士滿慕區州議員拿督彭子明指出,呼吁州議員辭職制造補選是陳氏的個人見解,他不願回應。

本刊的话

(01) 呼吁议员辞职制造补选,辞职者5年内不能参选,影响退休金及恩奉金,这么多损失向陈局绅索偿吗?

(02) 陈局绅只是咬死马华议员,其他华基政党跟华小没有关系吗?

(03) 记者问的对,公正党、行动党也有许多华裔国州议员,为什么陈局绅不向在野党呛声?

(04) 其实嘛,308大选之后,马华国州议员数目只有46个,15国、31州,来自华人人口不密集的地区,兴建华小不是重要的议题。

(05) 行动在308大选全面胜利,赢得28个国会议席,76州议席,全部都是华裔密集区。

(06) 在华小爆满的城市地区,当地的人民代议士几乎全部都来自行动党,为什么陈局绅不叫行动议员辞职?

(07) 还有,行动党领袖好多个是双栖议员,担任国会议员,同时兼任州议员,如郭素心、倪可敏、可汉、林冠英等等,照理可以辞去其中一个,损失不严重啊。

(08) 陈局绅啊,马华都输光了这些城市议席,就连一个议员都没有,怎么个搞辞职?

(09) 所以陈局绅讲话,明显针对马华,对马华有仇恨,不管三七二十一,与马华有关无关,就是要马华吃死猫。

(10) 别骗人了,陈局绅拿着华教的招牌在搞政治,搞反对党政治,替在野党加分拉票,不是搞华教。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陈局伸 根本分不清 半津贴和全津贴华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