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冠英一夫当关、吓倒华社三大组织

華總不列席馬華會長理事會會議‧林冠英:返回正軌

星洲日报
2010年4月12日

(檳城)針對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週六(4月10日)表示華總不會以“列席”的形式出席馬華會長理事會會議,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認為華總已返回正軌。

他對華總的這項決定表示歡迎。

林冠英也是檳州首席部長。他於今日(週日,4月11日)接見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代表團成員後說,鑒於華總已返回正軌,因此,行動黨若召開會議(討論黨與華總的關係),也只是在會議中討論此事,但不會作出任何決定或決策。

他說,就連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會長丹斯里鍾廷森以及華團領袖丹斯里吳德芳等人,都認為華團不應該列席馬華會長理事會的會議。

詢及會不會擔心經此風波後,行動黨與華總之間的關係可能出現隔膜或心病時,林冠英說,若有人心要“病”,這是對方的問題,不是行動黨的問題。
記者問及行動黨會否採取主動聯繫華總,讓雙方進行交流,他則不願回應。

至於有人指他(林冠英)企圖干預華總問政權利,林冠英說,這就表露了對方的政黨身份;身在華總,卻心在馬華,這如何能超越政黨呢?

本刊的话

(01) 林冠英太高兴,庞大的华总、商联及7大乡团,代表6百万华人,被冠英一人漫骂成“傀儡、四不象”,竟然毫无强烈的反应啊。

(02) 冠英一夫当关,后生可畏,把三个华总、商联和7大乡团的老人领袖,统统给吓倒了,快快举手言和,奇迹奇迹啊。

(03) 冠英的态度咄咄逼人,破口大骂,可是,华总、商联、7大乡团逆来顺受,所以没事没事了,林小哥说什么,我们就跟着跑,否则,他再开口骂人,不得了。

(04) 冠英责备三大华团最高机构不可以列席马华会议,三机构领导人乐意跟随,属下数百万会员心里怎么想?

(05) 雪州、森州和槟城的华人大会堂,跟冠英一唱一和,不是巧合,不是意外,是里应外合啊。

(06) 什么坚持华团“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不能矮化、严守中立”其实都是虚假的说词,背后是一场朝野政治角力战。

(07) 方总上任后天天见报,风头太抢眼,内部敌对派和输选派都眼红了,不得不借机发难,以挫一挫方总的锐气。

(08) 方总被冠英吓退,宁愿忍受委屈,不坚持列席马华会议。

(09) 经此一战,方总形象受到打击,回到华总还得小心面对雪森槟三州华堂的明枪暗箭。

(10) 经此一战,冠英一人出招,三下两下击败华总、商联、7大乡团,民间形象突然飚升,值得庆贺恭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