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YB不尊重民主表决

冀建议获马华中央重视 梁荣光请假一年

二零一零年四月九日凌晨十二时三十二分
光华日报

(双溪大年8日讯)马华吉打州莪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医生宣布向党申请休假1年,在这期间将不出席党的活动,以专注于选区工作服务选民,并向中央提出多项建议作为取消休假的条件。
梁荣光希望中央领导层能够认真探讨及采纳他所提出的建议,只要中央领导层能在一年内推动及落实任何可行的建议,并达到令广大党员及人民认同及满意的实际成果,他就会销假重新参与党内各级活动。

落实30%建议或撤休假

他认为其中一些建议,是党中央可以做到的,如果他所提出的建议,其中的至少30%可以落实,他将考虑撤销休假。
梁荣光是在328马华重选后,首名马华州议员向中央申请休假1年的个案,但其申请是否会获得新任马华中央领袖的批准,乃有待观察,同时也要探讨马华章程是否有这样的机制。

梁荣光是马华在吉打州硕果仅存的州议员,他也是原任的州联委会副秘书及日莱区会副主席,他是于周三晚上在明真珠餐厅召开的一项记者会发表这番说话。陪同出席者有莪仑支会副秘书王家俊及莪仑支团团员陈黎棋。

在这之前,梁荣光曾在一个马华重选拉票场合中致词时提到,无论是谁当选总会长,已准备向马华申请休假1年。言犹在耳,他果然付诸于行动作出上述正式宣布。

强调休假非威胁

他强调,他并不是威胁中央领导层,或是搞对抗,只是希望以另一种方式,向党作出陈情及传达其讯息。

梁荣光表示将会向党申请休假一年,从2010年3月29日算起至2011年3月28日止,不出席任何党的活动,只保留出席党各级的年度代表大会及特别代表大会(如有),以全神贯注选区工作,继续服务人民和支持国阵。

梁荣光表示,他已经把长达6页的声明及对马华的建议书以邮寄方式传递给党中央,至于2份副本,其中一份已经呈交给日莱区会主席,至于给州联委会的副本也将在近日呈交。

他表示,打从中学时期已非常关注马华动态,而入党至今已有16载,就像每一个马来西亚华裔同胞一样,对马华和国阵充满期待,有爱也有怨!他不希望华族同胞对马华由充满热烈的期待转变到近乎绝望,

因此,希望党中央今后能够慎重、认真去做,重赢民心,让马华党员不论走到何处何地,都能以身为马华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

维护党及国家人民福利 建议涵盖党务及政务

马华山我仑区州议员梁荣光希望他向党提出4项涵盖党务及政务的建议,能够获得中央领导层认真的探讨及采纳,推动及落实他所提及的任何可行建议。

他强调采取这项“标新立异”行动,纯粹是为了马华公会,国家及人民的福利着想,希望获得马华中央领袖的谅解。

梁荣光向马华中央提呈长达6页的建议当中,其中党务建议涵盖10项
论点,其中第2论点即郑重考虑各区会马华领导层须以当地合格党员直选出来。

此外,第5项论点提出:必须明文规定以当地区会属下全部支会三机构委员为主导的国州议席候选人遴选制度,不能单凭区会领导或州领导或总会领导的主观做法来遴选候选人,这项条文也有详细的附加说明。

而政务建议方面,共有20个论点支撑政务结构,当中包括国阵理事会的高职必须重新安配真正反映多元政党色彩的国阵,不可由巫统独占全部高职。全国、州及区国阵理事会要职安排都必须反映国阵特色。

代表马华的部长都必须在各自掌管的部门充份利用职权或通过内阁推动反贪腐、反舞弊及纠正垄断权的私营计划。协助国家制止贪腐、舞弊及垄断企业继续伤害人民的恶行。要求内阁尊重人民心声,即日起取消半津全津学校分类,由政府公平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国民型中小学并且制度化在有充足需求的地区,由政府保留土地及承担建设各源流中小学。各源流国民型中小学的拨款必须继续直接拨入学校董事部户头。

梁荣光的第3项建议则是希望成立中央党职竞选活动管理委员会,这项建议共有2个论点。

至于最后一个建议则是促请马华立法制止不健康的笼络文化,并明文规定禁止各级领袖涉及利诱笼络党员的各项行动或举措。这项建议也有10个论点。

本刊的话

(01) 记得吗? 梁荣光是第一个打破沉默,公开主张黄家定回锅竞选总会长的人。

(02) 记得吗 ? 以前2008年11月11日,吉打州主席林来发委任州委员,YB梁不被委任副主席,他也拿着YB的招牌公开向州主席发难。

(03) 梁接受党的推荐,担任吉打州的YB,现在挂着YB的招牌,把党务放在一边,这分明是要胁党中央的行动。

(04) YB的衔头和招牌,是拿来要胁党中央的,不是为了推行党的政治路线,也不是为了造福人民群众?

(05) 党中央方才组成完整阵容,尝试转型改造和重建,YB梁急着请假抗议,分明跟新领导层抗争到底。

(06) 上届大选,YB是梁是黄家定钦点的候选人,如果家定回锅当选,YB不但不会请假,而且受到额外重用。

(07) YB的建议和论述,虽然不是新鲜的课题,写来洋洋大观,YB应该在328重选当成竞选宣言,提名问鼎总会长。

(08) 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制度化筛选候选人、改革国阵权力结构,哎呀,都是旧课题,何需在外高调渲染呢?

(09) 蔡总都说过了,328后的团队应该是一群蚂蚁军团,没有个人英雄,没有派系恶斗。

(10) YB啊YB,竞选有输有赢,重选输了不能服从成绩,还在大搞局部抗争运动,人民代议士不尊重民主表决,我国的民主制度真的问题不小啊。


(11) YB是不是想再翻案,召集另一个重选,不停的表决,直到XX人胜出为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已在重选前说得很清础,不管谁当选总会长他一定会请党假一年,就算是家定当选,他也会请假一年。很可细家定没当选,不然他就可以证明给你看。现在他说甚么做甚么也会被你仓声,因为能够让他证明做到他所说的机会没有出现!
不怕得罪领锈催促党领导层改革及把等到令我们绝望的 课题解决,难道这又错了吗?
请教马华党员该如何办!

cakappolitikmca said...

这么多改革的理念,应该提名竞选总会长啊。为什么只会站在前线,支持回锅政治。家定当选荣光绝对不会请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