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民联无需小题大作。

两成选民不知情下迁移投票站公正党质疑选委会故意搞破坏

郭史光庆 4月18日 下午1点02分
Malaysiakini.com 新闻网站
即时新闻


踏入竞选第一天,人民公正党揭露,根据4月5日在宪报上公布的最新选民册,竟然有高达1万3488名选民在不知情下,遭迁移至其他投票站,人数之多占了总选民的五分之一。公正党选举主任符芝雅、策略局主任蔡添强和宣传主任拉蒂花今早在该党媒体中心召开记者会,作出这项揭露。符芝雅质疑,选委会此举是故意要在投票日当天制造混乱,旨在破坏民联的胜算。04年大选曾发生类似问题她分析,这些遭迁移投票站的选民,在投票日当天将会去到错误的投票站而无法顺利投票。

“到时候可能因为塞车、疲累、懒惰或迟了等因素,这些选民最后没有投票。”她说,这种问题在2004年全国大选时,曾经在雪州发生过。

本刊的话

(01) 选举委员会(SPR)受托主持选举,有权根据人口分布,人数增长或递减或社区交通路线重新规划,妥善安排选民前往其中一个投票站,履行宪赋权利。

(02) 无论在区内任何地点投票,只要选民在自由自主,不受威逼威胁、不受恐吓贿赂的情况下投票,SPR已经做好本分了。

(03) SPR采用电脑化选民名册,选民可以随时查询在哪里投票,有什么大问题?

(04) 选民不是文盲,即使是文盲也可以通过旁人或政党党工的协助,及时找到投票地点。

(05) 民联把乌雪选民当成傻瓜吗?没有念过书或者平日没有出过门,一旦更换投票地点,就陷入精神混乱,失去投票机会?

(06) 现在的议题是什么?是合格选民被阻止投票吗?不是不是,现在的问题只是投票地点被更换而已。

(07) 为什么说SPR不公平,难道13488名选民,都是民联的支持者吗?记得,投票是秘密的,夫妻之间都不能知道对方怎样投票啊。

(08) 每一次大选或补选,民联一定小题大做,一时说名册有疑问、一时说有幽灵选民、另一边指责登记人口比登记选民多,今天则投诉投票地点被临时更换,算了吧,丢掉这些低级无聊的伎俩,好好去拉票拜票吧,不要再做戏了。

(09) 如果SPR不公正主持选举,民联能够赢得大选和补选,赢得5个州属的政权吗,还有过去9场补选,民联赢回8场?

(10) 民联赢取议席的时候,SPR就OK,民联输掉的时候,SPR就不OK,民联竞争议席,非赢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