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选民可以任意投票、吉祥无需唠叨多言

乌雪华裔支持率下跌至25%林吉祥指马华是补选最大输家
4月26日 中午12点20分
Malaysiakini.com 新闻网站

尽管国阵赢得乌雪补选,但是投票结果却显示,支持国阵的华裔选民进一步下滑,如此一来,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高呼,马华才是本次补选的最大输家。“纳吉说,乌雪补选考验马华领导层,他们明显的已经不及格,因为在乌雪补选中,马华是国阵中的最大输家。 ”他今天通过文告指出,马华在2008年政治海啸中,在乌雪取得37%华人选票,但在昨天补选时,支持率已经跌到25-28%之间。

马华须确保政府兑现诺言林吉祥(左图)也呼吁马华,务必确保首相纳吉能够兑现他在补选竞选期间,答应给新叻思华小300万令吉作为建校基金。“马来西亚人民等着看纳吉是否会兑现承诺,在今天发出300万令吉支票给叻思华小,不然马华的正、副部长及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会有甚么反应。 ”“马华眼前的问题是,如果纳吉今天没兑现发出300万令吉支票充作新叻思华小建校基金,马华的正、副部长会辞职吗? ”也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的林吉祥,也赞扬叻思的选民将82.4%的选票投给公正党候选人再益。 花大钱胜选可谓败多过胜林吉祥指出,国阵在乌雪国会补选以1725张多数票获得的胜利,是首相纳吉付出极大代价下才取得的胜利。“

他在政治及金钱上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而给国阵将来的失败埋下伏笔。 ”他说明,国阵在补选竞选运动中,花上超过1亿令吉,其中6000万是用在各种基本设施上,而花在助选员及租用人头伴首相、副首相及其他内阁部长访问选民上的费用,则不下4000万令吉。“丢了如此大笔金钱后,只取得1725张多数票,对纳吉及国阵而言,败多过胜。 ”

本刊的话

(01) 国阵赢一票也是赢,但是,林吉祥不服输,所以拼命唱衰马华,转移民联败选的视线。

(02) 重选后的马华领导层,表现及格不及格,应该交给人民慢慢评估。

(03) 林吉祥无需自讨没趣,多管闲事,教导马华领导层如何治政理党。

(04) 林吉祥在本国政治圈子里浮沉起落40多年,拥有尺寸最大、腔口最宽的嘴巴,什么东西只有他一个人讲了就算。

(05) 还记得吗?反对党在提名后马上指责SPR造成选民大搬家,绘形绘影说民联的支持者将失去投票资格。

(06) 但是,昨天投票,到底有多少个选民因为找不到投票地点,而失去投票资格,到底有没有?

(07) 答案是没有,否则,投票出席率怎么可能达到76%? 这些伎俩都是反对党搞出来的,混淆选民的视听,让选民对政府产生反感。

(08) 从现在开始,林吉祥天天在祷告,希望政府不会实现诺言,拒绝把300万令吉拨给叻思华小。

(09) 林吉祥想的太天真了,国阵政府不会惩罚当地人民,绝对不会言而无信,教育部会在短期内兑现诺言,把钱交给叻思华小董事部。

(10) 国阵政府推动竞选运动,根据当地人民的要求频频宣布拨款,到底有什么错?

(11) 雪州民联政府还不是有样学样吗,到处颁发地契,只是州政府的钱包不够宽大,不能大量拨款而已。

(12) 民联不断唆使人民“钱照拿、票照投”,说了一次又一次,选民听不听民联的说词,要把票投给谁,是选民自己的事情,跟国阵的拨款行为毫无关联。

(13) 如果民联赢得补选,林吉祥将会站出来说;政府的银弹攻势毫无效率,选民不接受物质输送。

(14) 现在输了选举,行动党好象在责怪选民,公开指责选民情愿接受物质收买,把票投向国阵。

(15) 行动党明显在污辱选民,民主制度选民是老板,选民的选择是最后的选择,没有所谓对还是错的。

(16) 选民怎样投票,投向物质还是投向理念,投给原则立场还是投向个人喜好,投给外表美观还是投给真才实料,投给政党还是投给个人,投给做事的人,还是投给讲话大声的人,投给思想主义还是投给种族肤色,几时轮到林吉祥说三道四?

3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林吉祥可以任意发表,博主无需唠叨多言”,哈哈!

cakappolitikmca said...

你也可以发表,但是,我要针对不是他的发言权力,而是他好象在干预选民的权力,责怪选民不应该这样投票。

林吉祥只是一个从政者,选输了接受失败,再选过,不需要唠叨选民应该怎样投票。选民的决定不会错,只有从政者会错。

你知道,选民一时选这边,一时选那边,叫做两线制,很健康,但是,从政者就不可以,今天在A党,明天跳起B党,人家叫做政治青蛙,为什么?

因为选民是绝对对的,无论作出什么决定都是对的,要不然,我们可以把选民叫做青蛙,因为他们选来选去,跟青蛙没有两样,可以吗?

凌国文 said...

不用长篇大论,跟你开个玩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