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商会退出各州华堂、乃领袖间个人名份之争






商聯會:釐清地位各州商會 退出華堂

中国报 5/8/2009

(吉隆坡4日訊)商聯會指示各州屬會,退出相關州屬的華堂。

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商聯會)是在“合理化華團組織架構”的前提下,指示各州屬會,退出有關州屬華堂。

商聯會希望藉此釐清華團組織、華基政黨的地位、服務、工作領域及角色。

這種情況下,商聯會本身將負責工商經濟領域、華總負責文化及華團、董教總負責教育和華教領域,馬華則負責政治。

商聯會署理會長拿督林國璋說,這是商聯會于本2日在古晉召開理事會會議達致的成果。

“我們是為了合理化華社組織架構,而決定屬會不再保留相關州屬的華堂會員籍,我們認為各司其職,可以更專業化地展開工作。”

據悉,商聯會的17個屬會中,6個並非華堂會員,7個仍是會員,另外有4個已退出,包括森美蘭、登嘉樓、吉打和檳城。
林國璋說,商聯會的這項決定並不是分裂華社,也不是與華總失和,更和個人問題無關。


本刊的话

(01) 华总会长是资浅丹斯里,商联会长是资深丹斯里,两人的衔头大风头更大,时常为了官场仪式排位争论不休,演成分道扬骠乃预料中事。

(02) 商联会不能屈居华总之下,排位排在华总后面,因此,指示属会退出各州华堂,但是,整件事情是领导层之间的意气之争,个人面子的角力,跟华社的大方向没有关系,华文报界其实不需要浪费大版位。事情的真相就是这样而已。

(03) 华社民间组织,社团乡会,讲完说尽,做来做去,走进走出,跑上跑下,还不是几个有钱人表演身份、显露身家的平台吗?

(04) 社团领袖动不动就说,他是老几,什么资格,名字排在我的前面?

(05) 华社组织举办大型集会,举办当局不在意节目内涵或意义,最在意最关心的是;VIP席位排的是否恰当,是否符合财主帮主们的意思?

(06) 一旦排位出现差错,即使节目圆满结束,那些觉得“脸上无光”的人,将会把有关节目讲的一文不值。

(07) 商会是有钱人的俱乐部,华总也是有钱人的角力平台,远离一般华社民众的意愿。

(08) 华总存在,或者商联会的存在,华总组织合理化,商联组织正规化,都是美丽空泛的说词,不会影响大局的。

(09) 华总、商联会、七大乡团联谊会说是华社民间最高代表机构,可是,网民不妨想想看,这些组织的所作所为,有那一样真正影响华社前途大局?

(10) 如果想不出来,等于没有答案,等于说这些组织的
功能是空泛苍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