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领袖带队搞对抗分裂、基层党员都厌倦了。

仅半数区会主席赴汇报会翁诗杰雪州支持率待考验
Aug 24, 2009
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马华公会在雪兰莪州共有22个区会,但只有12名区会主席出席昨天召开的雪州党务汇报会,而预定千人出席的场面,最终仅有300人露面,总会长翁诗杰在雪兰莪州所得支持力量可见一斑。
昨天的汇报会邀请雪州各区会三机构执委及全体中央代表赴会,每个区会有40至50人有资格出席聆听翁诗杰亲自讲解千万献金疑云及老大老二纷争,但是据媒体现场所见及出席者的计算,昨日仅300余人出席,只占会场一半座位,非常冷清。

一名资深区会领袖向《独立新闻在线》透露,据他计算,昨日只看到12位区会主席及他们的执委或代表出席汇报会,而雪州共有22个区会;他说:“以往的领袖汇报会只会有一两名区会领袖缺席,但是昨日的情况是将近一半缺席。”

据他观察,昨日出席的区会领袖有沙白安南(Sabak Bernam)、乌鲁雪兰莪(Ulu Selangor)、瓜拉雪兰莪(Kuala Selangor)、乌鲁冷岳(Ulu Langat)、雪邦(Sepang)、莎阿南(Shah Alam)、沙登(Serdang)、大港(Sungai Besar)、班丹(Pandan)、蒲种(Puchong)、梳邦(Subang)及哥打拉惹(Kota Raja)。

“我看完所有出席者,没有看到士拉央(Selayang)、巴生(Klang)、丹绒加弄(Tanjung Karang)、瓜拉冷岳(Kuala Langat)、灵北(PJ Utara)、安邦(Ampang)、加埔(Kapar)、鹅麦(Gombak)、格拉娜再也(Kelana Jaya)及灵南(PJ Selatan)领袖或认识的执委出现。”

他指出,该党党员向来都很敬重领袖,逢领袖出席的场合都会出现迎接,绝不会出现这种冷冷清清的局面。

建议招揽林祥才重整雪州

这名雪州基层领袖说,翁诗杰就认总会长后,只会冲改革,提拔州内年轻人,忽视中老年党员的感受,令他们感觉不受尊重。

他还建议翁诗杰(左图)重新招揽前副总会长林祥才,可以靠后者丰富的人脉关系重整雪州,也可为自己争取到支持。

“你看总会长(翁诗杰)身边的人,势力都非常淡薄,如何能与沙场经验老道的蔡细历较劲?”

他说,翁诗杰昨日说了许多话,平面媒体今天也报道得非常翔实,不过有些话可以拉到民心,有些则不能。

他透露,翁诗杰在谈到委任上议员的课题时说“会议上没有人提议委任蔡细历,只是通过委任周美芬”,此话令人感到完全不符逻辑,因为“总会长一早就说要委任周美芬,谁还敢在会议中提议委任蔡细历?”

打压蔡细历反遭反感

不过他不清楚为何翁诗杰会说九月是大限已到的日子,只感觉到翁诗杰频频抛出“倒翁特大”及被迫害,是因为他开始害怕蔡细历阵营的反扑。

他说,不相信蔡细历会“倒党”,许多人不喜欢蔡细历,认为他形象不好,不过看到蔡细历遭翁诗杰频频打压,也会同情蔡细历而对翁诗杰反感。

“加上翁诗杰以为可以凭巴生自由贸易区丑闻揭弊突围,怎知遇到张庆信千万献金疑云而功亏一篑。”

翁诗杰昨日在汇报会上说,他可能会在九月被首相革职或调职,而倒翁特大也会在九月势在必行,背后势力不只要倒翁,还要倒党,更是在侮辱中委。


本刊的话

(01) 说的完全正确,9月大限已到,只是博取同情的伎俩,刻意制造假象,让基层以为老总被人陷害,给人逼入死角、快要丢官革职了。

(02) 老总带着大批跟班,当众数尽老二的不是,说老二怎样怎样爱做部长,爱当官,其实从政者通过正确的管道争取官位,再利用官职服务人民和党员,触犯党章那一项条文、何错之有?

(03) 独立新闻线上说的一点也没错,老总早已暗中布局,在中委会安排海南乡亲周美芬担任上议员,然后担任部长,取代黄燕燕。周美芬输了大选再获得重用,来来去去都是她有份当官,其他人没有机会,她缴的永久党员年捐是1000令吉,不也是100令吉咩?

(04) 黄燕燕有自己的本事,最后一分钟得到贵人相助得以保住内阁职位,所以周美芬被安排担任副部长,导致马华多了一个副部长。

(05) 别再骗人了,别把基层当成阿斗,堂堂马华署理总会长无法得到推荐担任上议员,如果不是总会长在背后操弄摆布,难道还有别人? 当初,在后面黑手摆布,然后把责任推给中委,如此权术花招,基层领袖都玩过不少次了。

(06) 雪州基层感到厌倦,感到恶心,因为出席汇报会等于认同老总利用党总部的资源,搞个人权位、搞分裂对抗、搞霸权独裁,实在没有意思,12个区会出席已是难能可贵了。

(07) 党是大家的,不是一个人的,所以,大部分有良知的基层,决定不出席,给老总一个明确的讯号,别再搞下去了。

(08) 人到无求品自高,基层从政者无所要求,他们不会索求党职官职,所以他们不需要刻意讨好老总,他们集体缺席,老总根本没办法。

(09) 党务年轻化政策,只是一个骗人的幌子,目的是打散资深干部的势力,利用几个头尾不清楚的年轻小伙子搞上搞下,企图掌控雪州大本营。

(10) 明明是谈论“PKFZ”和“千万献金”的汇报会,结果怎样,结果演成倒蔡大集会,加速党的矛盾分裂。

(11) 老翁在基层面前搬出一大堆单方面的说词,再利用“闭门“的方式瞒骗基层,一次可以使用,两次还不要紧,做了太多次,基层早就看穿了。

(12) 有关老蔡怎样提出要求担任官职、或者担任柔佛州主席,其实已经过时的课题,摆在眼前的问题,老总除了高喊“十面埋伏“,”政商勾结“,”外力干预“,到底做了些什么大事记,讲了这么久,PKFZ有抓过人,有替政府追回一份钱吗?

(13) 整天十面埋伏、整天誓言追究到底,在世的一天,一定要历史真相还原,以前803群殴事件不是说了好多次,最后怎样?

(14) 最怎样呢?最后AB两队和解,并且协议言明党职无竞选、官职安排没有改变,老总也不再追究了,到了今天,提都不敢提了。

3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狗改不了吃屎,斗争还是会持续下去的。

Anonymous said...

周美芬是海南人, the secreatary general from Terengganu is hainanese, is the women MCA's secreatry also Hainanese? Is the Assistant Secretary Loke also Hainanese? All Hainanese, sigh! Don't call mCA, call MHA (Malaysian Hainanese Associatin!!!

hamtiang said...

Ma hua like Pasar now .The DPM told Ong 2 shut up . He shut up like a dog . MCA members said they 1 2 stand & sit same same with UMNO . Tui

/watch?v=_DxfrMAGu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