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马华有党纪、国阵不需要党纪

翁詩傑:遊戲規則國陣勿插手馬華

中国报
8/8/2009

(亞羅士打7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強調,當馬華沒干預國陣成員黨事務時,希望對方也勿干預馬華党務,這是遊戲規則。

詢及馬華是否曾受過其他成員黨干涉黨務時,他以一路走來的感受是飲水冷暖自知回應。

他說,他不願看到國陣其他成員黨,不管是第一大黨或哪個政黨,不要只在大選時才想到馬華的存在、才來拜票。
他說,馬華在地方上時刻做好本份,與華社站在一起,不要把馬華當作是大選時自動會投票的機器。

黨格與公信力並重

“我們是有感情的人,不要把我們看成是理所當然會把票投給你的人,你要在平時就尊重我們的聲音、感受還有訴求。”
他今日為馬華尤侖區會、區團及婦女組聯辦的“一甲子的奉獻,一輩子的承諾”領袖訓練營開幕后,在記者會上這樣指出。

他也說,政黨必須樹立黨格,因此必須有所作為,同時有自主權,領導人更要有公信力,沒有任何把柄足以成為政敵或別人攻擊武器。

他說,在馬華改造過程中,除了去除黨組織虛胖及探討總會長直選制度外,更重要是要取信于民,在民眾中建立威信,以恢復民眾對馬華的信心。

他認為,樹立黨格是馬華或國陣走出陰霾的最基本條件,尤在308政治海嘯后,馬華更應體現黨的有所作為。

“黨格與公信力分不開,要重建民眾對黨的信心,必須要有所作為,公信力就是黨是否有自主權、本身看法以及本身立場。”

作為馬華領導人,他不能不帶頭讓人看見馬華的黨格,要贏得人家尊重,就須黨格。


本刊的话

(01) 成员党干预马华内政吗?什么时候、怎样干预、是谁在干预,总不能整天搬弄是非,捕 风抓影、如此似是而非,东拉西扯,是内阁部长和执政党领袖的行为典范吗?

(02) 党的自主权、公信力、党格党威、党信党品、党德党风、还有什么什么的专用名词,今天讲一点,明天提一下,基层和人民都模糊了,他们只想问问;去年308大选后的马华,1018党选后的马华,跟现在的马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03) 马华做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实际实惠的大改革,能够改变华裔选民对国阵和马华的看法,不妨一样一样举列出来。

(04) 马华以华裔选票警告国阵成员党,不要把马华当成投票机器,但是,马华应该先问问自己,真的有能力掌握华裔选票吗?

(05) 马华替国阵拉票,还是倒票?看看过去的几场补选,巴当埔国会、武吉干当国会、武吉士南卯州议会,华裔选民比率相当显著,请问马华掌握几%华裔选票?

(06) 大选拉票,马华自己能够自力更生吗,不需要友党帮忙拉票吗?明明是大家站在同一阵线,互相帮忙,何必逞强做个人英雄,好象只马华有料到,其他成员党没有料到,没有马华拉票,国阵候选人肯定完蛋吗?

(07) 直到今天为止,国内先后出现8场补选,但是,马华国州议席还没有遇上一场补选,不必成员党帮忙拉票,所以,总会长越讲越爽,讲到得意忘形了,不把其他成员党放在眼里啦。

(08) 308大选,如果不是因为马华在霹叻州(输剩一席)和雪兰俄(输剩两席)这两大州属输到掉底库,国阵怎么会意外失去州政权?

(09) 以现在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自己人杀自己人的乱象,马华能够在即将来临的柏马当巴西州议席补选,取得多少%华裔票?

(10) 马华公开警告国阵成员党,国阵成员党也可以警告马华,这样公开一来一往,国阵没有党纪的,只有马华有党纪?

(11) 噢对了,在马华,总会长主张凡事应该在内部投诉解决,可是,在国阵就不需要遵守同样的规则,成员党领袖在外面可以乱乱讲话,绝对不会触犯党纪的。

(12) 翁总有绝对的言论自由,可以随意炮轰国阵成员党,捕风抓影、胡乱警告这个警告那个,马华党员在党内不能批评党领袖,因为马华领袖是神圣的,不会犯错的。

(13) “敢怒敢言”乃独家政治品牌,马华百万党员之中,只有一个人可以拥有,其他要是心想模仿,就等着接收纪委会的传票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f younger bro were to destroy his own family (component party) but not affecting the peacefulness and future of the entire family, then there is nothing to interfer. However, if by maleficently and maliciously damaging and destroying his own family resulting in the whole family being badly affected, then how can the 'bigger' bro not stepping in?
Likewise, when the elder bro have been contnously doing something not correct and not suppose to do because those actions will result in making the ntire family facing big troubles, the younger bros need to give stern advices too!

This is a common sense, if there are people who can't understand this simple reasoning, goosh, my god, how can they be the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