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搞党务办党纪、何来个人原则这回事?

[东方]光碟事件有人隐瞒实情 纪委会将交代
6/8/2009


(吉隆坡5日讯)马华中央党部怀疑,有人在昨日“804光碟事件听证会”隐瞒实情,以致衍生“罗生门”事件,并指马华纪律委会将在完成听证会报告后,召开记者会向大众解开各疑团。

在昨日马华纪委会“光碟事件”听证会后,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向媒体转述纪委会前成员兼辩方丹斯里石清霖的谈话称,纪委会曾以蔡细历已辞职谢罪无需召开听证会并交给会长理事会讨论,但现届纪委会主席黄俊杰却指当时的纪委会会议并无这项记录。

这个说辞掀起舆论及拥有模糊地点之际,也间接带出以丹斯里陈广才(前署理总会长)为首的上届纪委会及上届会长理事会,并没有对“光碟事件”纪律案件作出结案。

曾有讨论党选再议

消息指,根据会议记录,上届纪委会在去年接获新邦令甘区会主席黄清源的投诉信后,曾于去年7月18日及8月6日针对有关案件作出讨论,之后并没有继续讨论。

在7月18日的会议记录,仅简单列明将把“光碟事件”投诉函件交给会长理事会,而在8月6日的会议记录中,则注明由于党选即将来临,为了避免影响结果,搁置这起案件。“在8月6日之后正值党选竞选期,纪委会或会长理事会都鲜少再开会,所以此宗案件就没再做讨论,直到今届纪委会成立后才着手处理。”

消息披露,纪委会昨日是于上午10时30分开始审理“蔡细历光碟事件”听证会。上午的出席者是纪委会传召的证人,下午2时30分则是辩方蔡细历出席作证及辩方邀请出席者。

在会议上,携带2名执业律师赴会的辩方蔡细历,也针对区会主席“跨区”告发区会主席及投诉人已撤销控诉等,提出看法。惟纪委会以会长理事会批准调查为由,一一驳回。

本刊的话

(01) 纪委会一句话,没有记录在案,就可以当成一种理由,重新开档审问?

(02) 是谁没有记录在案,是某某人吩咐属下窜改会议记录?

(03) 类似这样不入流的招术,临时窜改会议记录,有记录也写的不清不楚,支会和区会的当权派都会派上用场,更何况是中央党部的权术专家。

(04) 纪委会前任主席陈广才刻意不出听证会,到底什么动机?

(05) 纪委会在党选前不召开听证,显然刻意布局和安排,看看蔡细历能否当选署理,如果竞选落败就说没事,从此不再追究了。

(06) 今天蔡细历当选署理,证明幕后布局者当初盘算错误,所以,决定重开档案,誓言追究到底,一举歼灭蔡派势力。

(07) 讲来说去,那么多小动作大动作,还不是为了赶尽杀绝,钉死蔡细历而已。

(08) 如果确认光碟事件那么严重,应该在黄清源投诉后即刻开庭审讯,在全国党选提名前解决这个问题。

(09) 中央代表选出署理总会长,不能算准,还要问过纪委会是否核准?谁给纪委会这么大的权力?

(10) 纪委会主席黄俊杰整天强调坚守原则,但是,黄老别搞错了,这是党务和党纪,他遵守的到底是什么原则?是上头的暗杀令,还是党章的黑白命令?

(11) 如果依照党章条文严查严办,既然投诉人已经收回投诉,党章第123及123A(参阅本刊7月24日贴文)条款已经不存在,何来理由开庭听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