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华商赈灾济难、小心自己被套上种族宗教标签


商聯會華總海鷗集團完美集團‧捐40萬助台灣救災

星洲日报
21/08/2009

(吉隆坡)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華總、陳凱希的海鷗集團及拿督古潤金的完美集團各捐10萬令吉,率先為台灣颱風災籌獲40萬令吉。

商聯會兼隆雪中華工商總會會長丹斯里鍾廷森表示,他希望4單位帶頭籌款的行動能起拋磚引玉作用,引起更多人共行善舉。

他週四(8月20日)晚上出席隆雪中華工商總會董事晚宴時指出,台灣多年來為大馬栽培許多留台人才,而台灣工業研究及台商的奮鬥精神更是人民的學習榜樣。

他說,隆雪中華工商總會將在近期內展開籌款行動,希望各界及各州屬會能給予熱烈響應。

隆雪工商總會設婦女組

另一方面,隆雪中華工商總會將在近期內成立婦女組,由鍾廷森夫人潘斯里陳秋霞出任婦女組主任。
她說,婦女組成立後將從旁協助總會進行各項協調工作,包括籌款、活動策劃及招收更多會員等。

本刊的话

(01) 台湾人民承受台风洗礼,大马商联会决定筹募义款赈灾济南,救人救灾,乃好事一宗,值得嘉奖。

(02) 商会领导个个身家千万以上,出点钱顺便出出名,一举两得啊。


(03) 台湾有风灾、中国有地震、香港有水灾、华商会特别落力募捐,为什么来来去去只局限于这些华人聚居的地方?

(04) 非洲索马里、中东黎巴嫩、邻邦印尼或者世界其他灾难热点,时常发生天灾人祸,为什么不见我国华商群起相助?

(05) 除了海峡岸三地的灾难之外,我国华商确实有参与其他地区的救灾活动,可是,实际规模和数目,简直少的可怜啊。

(06) 由于种族宗教的差异,我国华商奉行的人道主义,因此出现“种族和宗教”的诠释。

(07) 人道主义、善心慈悲是根据宗教种族来评价的吗?只要华裔聚居的社区发生一点点灾害,本地华商就大手笔捐助,至于其他地方,只象征式应酬一点,勉强勉强罢了。

(08) 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国家,华人垮出国外救灾济难,也应该考虑到实际的情况,显示自己是纯正的人权捍卫者、人道主义追随者。

(09) 捐钱是为了出名,为了得到“慈善家”的美誉,所以必须高调处理, 登报拍照宣扬出去,别管什么人道主义、人权主义、种族主义或宗教主义,只要能够出名炫耀的事情,一律先做了才打算?

(10) 做善事,捐义款,应该以灾害幅度、灾黎的需求作为标准,不是种族和宗教作为考量基础,否则,当人家直指华人是种族主义者时,就不要暴跳如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