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世界道德冠军、那把道德圣尺放在哪里?


不愿置评罗海扎是否有污点翁诗杰:马华的任务是拉票
刘嘉铭 8月21日 傍晚5点56分
Malaysiakini.com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表示,不由得他或任何人去评价国阵候选人罗海扎是否一名存有污点的候选人,因为马华的任务是启动竞选机制,确保讯息可传递以及国阵获得支持。“不由我或任何人去评价一个人的性格。”罗海扎在补选前夕遭人揭露,曾经失信客户16万令吉,而遭律师公会除牌,并成为回教党大肆攻击的利器,导致陷入窘境的巫统疲于应付。同样可检视回教党候选人“如果真要那样做,我们一样可将回教党的候选人放在显微镜下检验。”翁诗杰是今午抱病前往拜访峇东巴西华裔选区前,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槟州马华署理主席翁协文等。凑巧的是,离开他召开记者会不远的三叉路口处,正挂着一条由公正党印制,且写着“给人民一个交代:120亿巴生自贸区丑闻钱去了哪里?”的彩色布条。不理敌军战术不闻声起舞翁诗杰表示,国阵不必理会敌军的战术,马华不会闻对方鼓声起舞。当再度被询及,他究竟对国阵候选人公信力存有瑕疵有何看法时,翁诗杰仅声称,“我刚已经说了,这就是我的答案”,然后以一声“谢谢”进入下一道问题。

本刊的话

(01) 国阵候选人涉嫌滥用客户款项,被律师公会取消执业资格,全世界都知道了,他是道德有污点的人,翁总为什么不敢就地评论?

(02) 翁总乃世界道德总冠军,绝对有资格批评他人的道德行为,为什么今天一反常态?

(03) 过去重复批评老二的道德污点,措词之狠毒,次数之频密,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现在面对巫统候选人道德污点,竟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04) 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自己对自己人,用词特别恶毒,对外人则不必太过苛刻?

(05) 马华是马华、马华领袖做人要台得起头,要有清廉的党格,同在国阵阵营亦不能同流合污,这些话听起来好熟悉,翁总简直可以随时背出来,在记者面前,为什么不确立自己的立场?

(06) 翁总说过不只一次,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把道德尺,如今这把尺丢到那里啦?

(07) 道德完美主义,因人而易,因时间更改、因政治因素考量,可以随时变成同流合污吗?

(08) 道德圣洁之士,道德世界冠军,竟然可以改变立场,临场为道德有污点的候选人拉票?

(09) 翁总以前都说过了,有道德瑕疵的人,不适宜担任党职官职,现在怎么可以下场为罗海扎拉票拜票,到处叫人民选他做州议员?

(10) 说句老实话,无论敌对党如何指责,罗海扎提名是有效的,他可以继续参选,如果意外中选还是合格的人民代议士,只可惜他请来世界道德冠军下场拉票,被尖锐的记者问的难以招架,竞选运动没有加分,反而减少分数。

(11) Sorry, 对不起,世界道德冠军感染1000万道德疑云,从此不敢再提道德了,请你们高抬贵手,别再追问下去了。

4 comments:

細水長流 said...

叫机不给钱,
本来想要公账付款,
却说没有收到账单,
现在议论压力下,
终于自掏腰包,
但是还是再等机头开账单,
机头说10仙付款也是乐意接受,
道德老翁至今还是没有付钱。

細水長流 said...

还是要等到代表大会通过临时提案支持老总
由马华的20亿资产中拨出10仙
付款了事。
以示支持老总。

Anonymous said...

You siad: "翁总说过不只一次,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把道德尺. 过去重复批评老二的道德污点,措词之狠毒,次数之频密,简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现在面对巫统候选人道德缺陷,竟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内斗内行、外斗外行,自己对自己人,用词特别恶毒,对外人则不必太过苛刻?

马华是马华、马华领袖做人要台得起头,要有清廉的党格,同在国阵阵营亦不能同流合污,这些话听起来好熟悉,翁总简直可以随时背出来,在记者面前,为什么不确立自己的立场?

如今这把尺丢到那里啦?"


Dear friend, don't be so naive please. Dr. Chua is a great threat to him, this UMNO man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im, won't threaten his No. 1 post, so, why bother?

Just remember the incidence he left so many peoplw waiting for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a Chinese Primary school foundation work in Johore to click up with his gang to go for massage and tea, where is the moral value? You still have high hope? Look at his advisors (one was ousted by terrengganuans, one failed exam in the varsity) and the members of the disciplinary borad (one of them has bad track records that all johore mca members know), you can see and judge for yourself!

Anonymous said...

Cakap-cakap politik, 翁总乃世界道德总冠军,绝对有资格批评他人的道德行为!
我们是谁?

You think he will bother what we say? Even we tell him not to come to disturb the adhesion and cohesion of Johore MCA, but will he listen? Some of the bad apples in Johore only know how to 'lift' his le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