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进场疑问多、离场疑问更多


請翁總说出真相
中国报-15/08/2009
──馬華老黨員的心聲

周四下午接到馬華總部的短訊,通知全國馬華區會領袖于週日出席在三春禮堂舉行的“領袖特別匯報會”,相信跟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1000萬令吉“借款”和租用專機風波有關。

由于涉及這場風波的其中一方是總會長翁詩傑,身為基層領袖的確感到有點遲疑,心裡一直在想該不該長途跋涉來首都出席這項匯報會,在行動上和和精神上給予總會長支持和鼓勵。

可以預見,當天由總會長主導的匯報會,將是一場變相的“挺翁”大會,以總會長的能言善辯,毫無疑問的他將能說服相當部分基層領袖,他沒有拿過張慶信的1000萬令吉及4次租用張慶信公司的專機都是為了公務,交通部也準備收到賬單后付款。

可是,在真相未大白前,我從網上閱讀到相關消息,包括一些政商界朋友提供的所謂“內幕消息”,令我開始像林吉祥一樣不斷在問:到底張慶信或總會長在說謊?

不容否認的是,總會長曾經跟張慶信關係非常密切,連要用專機執行公務(查實也包括出席黨的活動在內),只需由秘書打個電話就可安排專機載送,張慶信的公司又是最近巴生自貿區計劃風波的主要承包商,總會長為何之前不懂“避嫌”?為何過后兩人關係變得如此惡劣?總會長必須向基層交代,從好朋友變敵人到底牽涉那些不為人知的因素?難道只是單純因為要追查巴生自貿區真相而起?

總會長一再強調,要讓巴生自貿區“醜聞”還原真相,但為何上至正副首相,下至內閣同僚都似乎沒有在此課題上跟總會長堅決站在一起,反而讓總會長一人孤軍作戰,回答所有疑問?給人感覺是總會長沒有獲得政府作為強大的后盾和支援,問題出在那裡?總會長也應向基層作出合理解釋。

至于人們熱烈談論的1000萬政治基金,看來必須交由警方和反貪委員會徹底調查才能找出真相。

坦白說,很多基層黨員暫時不會完全相信總會長說的話,因為出現一些疑點;張慶信也尚未拿出確鑿的捐款證據,倒是基層黨員都希望張慶信捐1000萬令吉給黨中央充作全國各區會活動基金,因為很多區會,包括我所屬的區會都匱缺資金展開活動。

總會長常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希望總會長在匯報會上毫不保留的講出真相,包括很多人有興趣知道“十面埋伏”的前因后果。
如今黨的形象,信譽和前途,跟總會長這次所涉及的風波息息相關,領袖可來可去,黨卻必須有尊嚴的奮鬥和生存下去,不能再給廣大的群眾看低,看扁。


柔州老黨員 敬啟

本刊的话

(01) 党内谣言四起,论说纷纷,党员爱党心切,这封信乃肺腑之言、经典之作,代表绝大多数党员的心声啊。

(02) 不是我不爱党,我更爱党领袖,所以党领袖解释一番,我一定要强逼自己去相信。此乃“盲从主义”也,要不得,要不得。

(03) 不是我不爱党领袖、我更爱我的党,不管谁在主持汇报,只有解释存有疑点,难以服众,我不会轻易相信。此乃“爱党主义”也,大是大非,一定要有坚定的立场。

(04) 马华党史留下大批冤案,案发时议论纷纷,不久后大家忘记了,涉案领袖官职党职照样做下去,这一次难道不是历史重演吗?

(05) 别傻了老党员,这是一场汇报会,不是交流会,我讲你听,党员都没有机会发问的。

(06) 进入会场时,党员心里有一大堆疑问,离场回家路上,党员的疑问越扯越多。

(07) 老党员啊,你人老怀旧,你感慨良多,你有良知,你爱党忠党,你提出合理的疑问,你将得到不合理的答案。

(08) 老党员啊,你说的对,汇报只是借口,表态挺翁,表态抗拒“外力干预”,表态“与总会长共进退”,表态“围剿张XX”,才是主题焦点。

(09) 情绪高涨、声浪浩大,力挺这个人、炮轰那个人、谴责这个人、维护那个人,谁是谁非,谁真谁假,谁虚谁实,就这么一了百了吗,从此没有人再谈论“1000万献金”?

(10)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真假假,大家受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