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华裔人口比率少、马华不会犯上痴肥症


馬華彭亨州代表大會
翁詩傑:總會長直選草擬工作晉最後階段

中国报 3/8/2009

(雲頂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馬華總會長直選的草擬工作,已晉入最后階段。

不過,他強調,在馬華總會長直選課題上,最重要的是去除黨組織的“虛胖”問題。

“不存在黨員,就不要虛報,不要打腫臉皮充胖子。”

翁詩傑說,馬華的組織結構也可以朝黨員選民化的方向發展,以便黨員可以在登記入黨后,行使選民的權利。

“我也希望選民黨員化,鼓勵選民加入馬華,服膺馬華的信念。”

另一方面,翁詩傑忠告馬華彭亨州聯委會,擬訂策略,重奪已落入人民聯盟手中的一國二州席位。
他說,彭亨州馬華應從308政治海嘯中吸取教訓,並在反省之余,擬訂策略收復失地。

“馬華失去彭亨州的一國二州席位,為民聯打開了缺口,如果不好好處理,民聯的勢力會長驅直入。”


本刊的话
(01) 重新登记党员,展开缩身运动,分分钟变成开刀行动,直接打击反对派的势力。

(02) 减少党员数目,党就会得到人民欢迎拥护,道理这么简单吗?

(03) 如果政治是那么简单,怎么可能拖延半个世纪之后,党领袖才开始醒悟呢?

(04) 各区会、支会领袖经验操过半个世纪,马华各地区会及支会才有今天的规模,一个瘦身运动,各环节组织马上打回原形。

(05) 巫统自称有4百万党员,瘦身后的马华大概只有区区60万人马,多元种族的政治生态,从此失去失衡发展,小心得不偿失啊。

(06) 好象2003年,B队为了打击A队,刻意玩弄论调,说什么一定要限制党职和官职任期,结果马华部长个个是内阁新手,愚上巫统资深部长,心里沉下一半,怎么争取华社权益?

(07) 以前的党职和官职期限方案,只是一个方便的借口,让B队的陈广才能够振振有词的向部下解释说;由于黄家定决定限制党职和官职期限,他(陈广才)可以坦然接受黄家定担任总会长,自己接任署理总会长。

(08) 华裔人口出生率快速减少、人口比率有降无升,马华党员再多也不会多到哪里,一点虚肥但是不痴肥,何必动手瘦身减肥?

(09) 总会长直选制度的建议书,为什么只提呈给中委会,不交给支会及区会讨论?

(10) 小不一定强、大不一定好,政治需要智慧经验,让人民和党员享受实际成果,花拳秀腿、表面功夫是没有用的。

(11) 总会长直选是好的建议,但是不一定需要展开瘦身运动。

(12) 什么党员选民化、选民党员化,别太天真了,年轻人加入马华一并登记成为选民之后,一定会投票给马华国阵候选人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Anonymous said...

There are people expert in this game: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You and me will never be able to follow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