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烟霾不是天灾,是人为的祸害


廖中萊:衛部擔憂‧霾害或導致流感惡化
星洲日报
6/8/2009

(汶萊‧斯里巴加灣)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說,衛生部對國內日益嚴重的霾害可能會導致A(H1N1)型流感惡化的情況表示擔憂。

陪同相訪問汶萊的廖中萊告訴記者,日益惡化的空氣污染情況,已使到呼吸系統疾病病例上升,而這也意味著病人感染A型流感的風險也跟著提高。

“煙霾的問題會使到原本複雜的流感病例更趨惡化。因為A型流感是直接攻擊人體肺部細胞,造成嚴重的肺炎問題,最終使到人體免疫統得脆弱。

“哮喘病患者在承擔感染A型流感的風險更高,可能會因此導致死亡。”

他提醒那些患有輕微感冒的民眾,必須馬上自隔離,勿接近家人或公眾,以遏制A型流感疫情蔓延。

本刊的话

(01) 卫生部长投降了,不敢拍着胸膛说: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们有能力控制H1N1疫情,因为H1N1传染程度已经失去控制。

(02) 早前的大阵仗探测、追踪、隔离行动明显是无效的。


(03) 请参阅本刊6月25日的贴文,准确预测眼下的情况,不幸言中啊。

(04) 本刊在6月25日的贴文说到;除非出现特效疫苗,H1N1病毒扩散传染是不能避免的。

(05) 本刊绝对同意,天空阴霾笼罩,空气污染状况持续恶化,将导致H1N1风险不断增高,但是,由邻邦印尼传来的空气污染,怎样解决呢?

(06) 1997年印尼第一次输出烟霾,东南亚国家誓言合力解决,12年匆匆过去,情况还不是一样吗?

(07) 印尼这个烟霾国家,根本管不了这么多,每年定时输出烟霾,东协国家拿他没办法啊。

(08) 东协合作机制,包涵了阴霾输送项目,大家一起分享天然灾害吗?

(09) 阴霾不是天然灾害,是印尼政府监管无能,一手造成的。

(10) 卫生部长不必担忧,其实要担忧也担忧不来,人民和政府一起面对现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