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改造转型革新、领袖自己不行


沒人可阻馬華改革

中国报
17/08/2009

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指出,沒人可以阻擾馬華的改革
和整頓。

他說,出席代表在匯報會上一致議決作為總會長的后盾,全力支持翁詩傑革新馬華,他們也將追隨翁氏的領導。
廖中萊在特別匯報會后,對記者這么指出。

他披露,約有800名代表出席匯報會,總會長也清楚向代表傳達近日來發生的訊息。

詢及這項匯報會突然召開的原因,他說,308大選后,黨領導不時舉行類似的匯報會,向黨員匯報黨內的進展,今次的匯報會不是第一次舉行。

本刊的话

(01) 308大选之后,国内政党频密谈论改造、转型,包括马华公会这家60年政治老店号。

(02) 308大选之后的马华,又或者1018党选之后的马华,和眼前的马华,究竟有什么不同?

(03) 改造归改造、转型归转型,讲来说去,口水讲乾了,实际仍然开工无期。

(04) 党的改造是什么,是不是滥用总会长的特权,胡乱任命党职、任意打压同志、剥夺基层党员的自由?

(05) 党的转型是什么,是不是由民主自由转为独裁霸道,由稳定和谐转为动荡不安,由团结一致转为四分五裂?

(06) 由于党领袖常常把“改造转型”挂在嘴边,当成巡回演讲的题材,不停传播促销,所以久而久之,党自然而然会完成改造转型了。

(07) 谁在阻止改造、妨碍转型?是党领袖还是基层

(08) 是独裁滥权的党领袖、是排挤异己的党领袖、是好斗逞强的党领袖,阻挠改造转型。

(09) 别笑脱门牙啦,看看马华眼前的情形,自己人杀自己人、内斗内行、外头外行,天天感觉十面埋伏、天天谈论政商勾结,天天议论黑力干扰,有谁相信这个党可以落实改造和转型?

(10) 改造不是口号,转型不是讲爽,人民的选票不是盲目的,马华高层领袖包括总会长本身,自己保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