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华社民间没有老大、人民才是真正的老大

劉志文:歷史淵源有根有據‧“華總是華社老大”

星洲日报
13/08/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華總副會長劉志文說,華總是全國政經文教的老大,在創辦整個華總的歷史過程中是有其依據的,不是華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要爭做老大。

他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披露,華總是華社的老大,是有歷史淵源,歷史存在的也是這樣,並不是說華總要爭做老大。
“假如華社不需要華總,華總畢竟也不能阻止。”
他強調,華總是不是華社的老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華社能團結在一個旗幟下,發揮一個團結力量,這樣卻可統合單一的力量為華社在政經文教領域爭取權益。

兩造應對話

“而統合力量也是早年商聯會已故前會長丹斯里黃文彬和丹斯里李延年博士等先賢曾經提出的倡議,不是說華總要爭做老大。”
“華總和商聯會本來在一起的,從沒聽過商聯會表達不滿,如今突然不再保留州華堂的會員籍,外人尤其是友族會看作是在自我削弱和分割,不清楚兩者在背後究竟有甚麼瓜葛。”
“因此,兩造應舉行對話,這會顯得更成熟,而非使用一種貿貿然行動議決退出。”
劉志文也不認為,兩造關係已鬧至“仁至義盡”這麼糟糕的地步,若是能夠對話,大家或可互相瞭解,過程中也許還有挽留的餘地。


本刊的话

(01) 华总不是老大,但是,华总领导人野心特别大,整天争着做老大,所以弄出一个乱局。

(02) 华总领导人犯上“武林盟主”的心态,向其他团体发施号令,但是,人家不听从,华总是没办法的。

(03) 华总越想当老大,其他团体越是心里不舒服,记住脸是人家给的,小心越讲越糟糕。

(04) 华总能不能当老大,真的那么重要咩,华社的权益从此承受重大创伤吗?

(05) 华总现有的组织规模,连一家象样的会所都无法购置,寄人篱下,怎么当老大?

(06) 华总没有做老大,是领导人失去颜面,还是斗争宗旨不能符合华社的意愿?

(07) 华总和华社时常埋怨;国内的政治架式出现严重失衡,导致巫统十分霸权嚣张,应该改变过来,可是,同一批人正在主张华总霸权,华总非做老大不可。

(08) 华总讲话不算数,责人严、待己宽,讲一套做一套。

(09) 当年确实有不成文的规矩,承认华总是老大,可是,事过境迁,华总领导层不再由德高望重的人担任,华总做不成老大,理属正常的演变。

(10) 华总不是老大、商联会不是老大、其他组织更不可能是老大,人民才是老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