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912中委会议,有杀错没放过

馬華912中委會議 料商開除蔡細歷
蔡青翰
东方日报
31/08/2009

(吉隆坡30日訊)據悉,馬華中委會將在9月12日召開中委會會議,預料將對會長理事會開除署理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黨籍進行討論及核准,若蔡氏決定要上訴,中委會就需做出決定。

馬華會長理事會是在本月26日接納紀委會針對蔡細歷性愛光碟的調查報告後,決定開除蔡氏黨籍,但根據黨章第127(A)條款,蔡細歷仍可在14天內向中委會提出上訴。

如果從本月26日算起的14天,蔡細歷需在9月10日或11日前上訴。
根據探悉,倘若蔡細歷放棄上訴,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翁詩傑將動用本身權力,在7天內召開特別代表大會,以便投票通過開除蔡細歷的決定。

假設蔡細歷要上訴,但也難以在當權派牢控的中委會中爭取平反,因翁派要取得2/3的中委支持開除老二黨籍並非難事。
親翁中委說,按照黨章,不論是翁派或蔡派要展開任何行動(特大),都應該等待上訴期限結束,不能超越黨章。
他指出,以翁詩傑的個性,翁氏是不擔心召開特大,交由中央代表決定翁蔡的去留。消息說,這顯示了總會長有意「還政於民(代表)」,敢於面對中央代表的決定。

本刊的话

(01) 马华9月12日的中委会议,是一个歪念布局、心术不正的会议。

(02) 如果老蔡上诉,他的上诉书将被拒绝,署理总会长职正式悬空。

(03) 如果老蔡拒绝上诉,他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机会,署理总会长职也是正式悬空。

(04) 由于署理总会长职正式悬空,中委会议即刻委任廖中莱接任署理,切断老蔡回头之路。

(05) 在同一个时候,总秘书决定拒绝挑战派召集特大。理由可以胡扯胡说,由总秘书自己编制出来。

(06) 廖中莱接任署理数天后,老总将召集另一个紧急中委会议,宣布正式辞去党职及官职,由廖中来接任总会长,再由中委会选出新任的署理(由魏家祥或江作汉)。

(07) 由于需要21天书面通知,蔡派的特大必须延至10月4日才可召开,不过,在蔡派特大还没有正式召开之前,新任总会长廖中莱决定引用总会长的特权,宣布召集另一个特大,通过正式议案,全力支持廖魏配或廖江配。

(08) 故事讲到这里,中央代表可以说陷入极度混乱迷茫,到底那一个特大才是符合章程的?

(09) 无论如何,中央代表不需要担忧,蔡派的特大有万全保障,将即席通过议案,维持826之前的领导阵容,撤销所有过度时期的委任。
所以,虽然当权派使出绝招,老蔡回返马华之路并没有被切断。

(10) 912 有不简单的剧本,请观众们特别留意。

3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好强的想象力,佩服。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老实说,个人始终认为老总不会放弃自己的权位,直到最后一秒,即使让给廖中莱也一样不愿就范。

細水長流 said...

死都死在那张椅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