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又是一场补选、但是不是公投


一年半內舉行3次
峇東埔創最多補選紀錄

星洲日报
2009-08-01

(檳城‧北海)自去年308大選後,峇東埔一國三州選區竟然在短短的一年半內須舉行3次補選,可謂創下“大馬最多補選的國會選區紀錄”。
柏瑪當巴西州議席原任議員韓丹病逝後,必須在未來60天內舉行補選,目前只有詩不朗再也州議席沒有補選,其餘一國一州議席都已先後舉行補選。

針對此事,詩不朗再也州議員拿督阿力夏滿懷感慨地說:“畢竟這是天意,誰也阻止不了。”

不過,他說,峇東埔國會及本南地兩場補選都是由公正黨刻意製造出來的,只有柏瑪當巴西才是因為議員逝世而必須進行補選。

國陣誓奪回柏瑪當巴西

他表示跟已故韓丹是好朋友,所以會到其住家去弔唁。
他說,此次國陣肯定會盡一切努力來奪回柏瑪當巴西州議席,而且也有很大的勝面,因為民聯政府的表現差強人意,人民對新政府已經反感。

對於目前國會選區僅剩下詩不朗再也州議席沒有補選的看法時,阿力夏則苦笑,表示不知要如何回答此問題。

峇東埔國會選區的大部份選民皆在短短的一年半內,有機會投3次票,這在大馬選舉史上是非常罕見的。

本刊的话

(01) 巴东埔国会(P44-号码是凶兆?)乃补选圣地,人民有机会不停投票州选国选,罕见但是有趣啊。

(02) 谁说补选不好 ?何需感慨万千,补选促成生意市场突然火红、民生建设翻新再造、人民福利得到善待优待,何乐而不为呢?

(03) 投票很辛苦咩?不要装腔作态了,由排队等候至到画票,通常不会超过20分钟,何谓辛苦麻烦?

(04) 选民不会辛苦的,反而占尽便宜利惠,辛苦的是政党和从政者罢了。

(05) 去年8月27日巴东埔国会补选、今年5月31日,属下本南地州议席补选,现在轮到柏马当巴西州议席(N11)补选,频密的补选再补选,千万不要犯上政治冷感啊。

(06) 看看这个选区的种族结构, 选情对民联回教党有利, 成功守土是预料中事。

(07) 如果出现直接对垒, 72%的巫裔票数(14652人)预料对半裂开, 剩下的26%华裔选票(5291人),再次成为胜负关键。

(08) 此区乃安华的老巢, 2004年反对党大败特败仍然被回教党占据, 基本反对票数目十分可观。

(09) 槟城州的华裔政治情绪依然倾向支持反对党,马华民政内部动荡不安, 为国阵拉票, 始终心有余而力不足。

(10) 由于在任议员不幸逝世引起补选,国阵一定派员参选,所以上次杯葛弃选的情况绝对不会重演。

(11) 又是一场公投吗?答案不是这样的,在野党喜欢这么说,因为他们认定赢定了。

2 comments:

Maryam said...

very interesting blog!! What language is this?

cakappolitikmca said...

How come you dun know this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