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华总改选出现阵营结盟、打破历史记录

攻打華總會長及署理‧陳友信林家全結盟
2009 年8 月10 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和柔佛中華總會會長拿督林家全今日(週日,8月9日)正式結盟,參選總會長及署理會長高職,同時全力支持4州華堂會長競選副會長。
陳友信和林家全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們經過多時討論和交流,覺得理念十分接近,因此決定結成組合參與,以落實他們共同發展願望。
這2名候選人在兩州多名理事陪同下造勢,並矢心全力以赴參選,以集體領導、集體負責精神,繼續為民請命,捍衛華社權益。
陳友信和林家全調,由於他們2人參選是得本身領導的華堂支持,因此有信心可掌握本身州屬的票源。

挺4州華堂會長攻副會長

陳友信說,他們推薦的4州華堂會長競選副會長,包括登嘉樓會長符之慶、森美蘭會長劉志文、馬六甲會長陳瑞燕及吉蘭丹會長陳永生。
他說,他本身已和這4名州華堂會長聯繫,傳達意願,並獲得肯。
林家全:獲柔多數屬會支持

拿督林家全說,這次出來競選署理總會長職,得到柔州多數屬會支持,因此有信心說服中央代表支持這次競選團隊。
他說,每州有10個中央代表,雖然每個人有本身主見,但堅信柔州代表們都有一致信念,會支持這次的結盟。
他坦言,柔華總情況比較復雜,共有22個屬會,但有信心得中央代表的祝福。
林家全說,這次與陳友信搭檔競選華總高職,主要是因為彼此的理念相似。

陳友信與林家全結盟宣言

1.國家轉型,社會需興革,所以華團要提昇,華總領導人必須不亢不卑,有理有節,為民請命,為華社服務。
2.中國崛起,中國與東盟關係日顯重要,家全20年前已投資中國,對馬中經貿合作有貢獻。友信於90年代初已在中國推動教育企業,曾推動東盟中國論壇工作,目前任馬中經貿總商會副會長。
3.匯集華社華團智囊,也要結合不諳華文的華裔精英及其他友族的專家學者,組織跨語言,跨族群的華社智囊團。
4.們將籌建華總會所,目前華總已有1.5英畝會所土地,我們將繼續申請更大的土地,並盡全力籌建會所,改進華總的財務。
5.我們對“馬來西亞20年行動方略”有著共同的理念和熱忱,將盡全力分階段落實,希望華團化被動為主動,參與國家建設。


本刊的话

(01) 华总改选进入白热化,方天兴、钟来福结盟对垒陈友信、林家全,第一号及第二号候选人结盟打对台,打破华总竞选记录。

(02) 由于高职数量特别多,副会长预料不会出现竞选,大家排排坐,吃果果,轻松愉快。

(03) 搞社团吗,许多人都热衷于担任副会长,职位高、责任可有可无,沽名钓誉,一届又一届,做了几十年都不会感觉疲累啊。

(04) 华总的发起人有远见,开设大量的副会长职位,给大家排排坐,吃果果,所以永远不会发生两大阵营全面厮杀的现象。

(05) 其他华社团体,包括政党,应该立刻修改章程,多加设置“副会长”闲差,给大家过瘾过瘾啊。

(06) 方天兴在2003年功败垂成,6年后卷土重来,选情备受看好,有60%以上的胜算。

(07) 虽然双方结盟竞选,可是,代表们未必照单全收,方天兴胜出,署理人总会长未必是钟来福。

(08) 同样的,如果陈友信当选,署理会长不一定是林家全。

(09) 方钟结盟大大增加方天兴的胜算,钟来福可以从中受惠,不过,署理之战是一场五五波,胜负票差十分接近。

(10) 陈林结合,有利于林家全力争上游,对陈友信帮助不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uazong election only involves 130 delegates, what a elitist setup. The number of delegates should be widened to represent a bigger cross section of people. Huazong democrary call for seleted few's participation, not healthy 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