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汇报不能解千疑、造势表态是主题


馬華週日匯報會 千萬疑云成焦点
蔡青翰
14/08/2009

(吉隆坡13日訊)馬華將在本週日舉行「領袖特別匯報會」,全國區會領袖將共聚一堂討論黨內課題,相信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最近因處理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而面對的連串風波,特別是「張慶信捐千萬令吉疑雲」,將成為會上重點討論議題。

令人矚目的是,這場領袖特別匯報會,也可能成為基層領袖支持總會長的造勢大會,以借由基層聲音表達黨將作為總會長翁詩傑的強大後盾。

巴生自貿區事件衍生出一連串的風波,而作為交通部長的翁詩傑一再聲稱身陷「十面埋伏」之中,有幾股勢力串聯起來對付他,現在爆發的「張慶信捐千萬疑雲」更成了他最棘手的挑戰。

週日的「領袖特別匯報會」預料將集中討論時下最熱的課題,也讓總會長翁詩傑親自向全體基層領袖講述這一系列風波的來龍去脈,釐清基層的疑慮,以便全黨上下站穩立場。

作為署理總會長的拿督斯里蔡細歷會否出席週日的匯報會,也備受關注,而翁蔡關係或會成為會上的討論議題之一。

此外,作為黨決策機構的馬華中委會將於下週二,在柔佛召開會議,相信屆時黨最高領導機構也會對翁詩傑事件表達立場。

週日的領袖特別匯報會,也是馬華在去年10月18日黨選後,首次召開的基層匯報會,即便沒有列明特定討論議題,但一般預料攸關總會長翁詩傑政治前途的風波將成為重點討論項目。

閉門方式進行

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在接受《東方日報》詢問時表示,所有中央領袖包括總會長翁詩傑都會出席匯報會,受邀出席的基層領袖包括馬華各個區會三大機構的主席、署理主席、副主席、團長、副團長、秘書、財政、組織秘書皆受邀出席。

他續稱,匯報會將以閉門方式進行。馬華目前有191個區會。
馬華在前總會長丹斯里黃家定的領導下,曾在去年3月16日召開特別匯報會,剖析上屆大選遇重挫的原因。另外在2006年10月17日也召開過特別匯報會,正式宣佈馬華投資臂膀華仁控股脫售21.02%的南洋報業控股股份予張曉卿控制的益思有限公司。

其他課題包括第九大馬計劃底下增建華小、巫青副團長凱里的種族輸贏論、馬華副總會長翁詩傑揭發華小撥款遭「干撈」事件、土著股權爭議。


本刊的话

(01) 山雨欲来风满楼,挂上“领袖特别汇报会”的招牌召集各路人马,党从此注定动荡不安了。

(02) 所谓基层领袖特别大汇报,党基层知道多少,议程在哪里,重点在哪里、可以不可以在现场自由发问?

(03) 受邀的名单之中,为什么漏掉票选的中央代表,难道中央代表不受重视,还是党领质疑他们的动向?

(04) 根据惯例,区会主席、副主席、马青团长、管他是什么基层党职,基层还是基层,只是消极的观众,党领袖讲完了,大会宣布正式结束,以便让来远方的代表能够提早上路回家。

(05) 在结束前,有人会根据大会剧本,声称党受到威胁,大家必须团结一致,作为总会长的后盾。

(06) 汇报会即刻将变成表态大会,大家站起来,举手一致通过坚决支持总会长巩固团结、奋勇向外宣战,彻底击败外力干预。

(07) 表态文化以前备受轻视诬蔑,今天(16/08/2009)是历史性的一天,表态文化重新得到重视。

(08) 政治献金课题,一方说给了钱、另一方说没有收过钱,谁是谁非尚未知数,一两千个人在三春礼堂表态,就可以解决问题吗?

(09)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把道德尺,是时候抓出来量一量吧,别再收藏起来了。

(10) 政治献金如同光碟事件,是道德问题,记得有人说过,道德问题是不可以用票数来表决的。

(11) 以前,两千多名合法注册的中央代表,以多数票选出署理总会长,结果因为有了道德污点,老二的身份还不是被人一手否决了码?

(12) 难道道德的准绳因人而异,今天是翁XX的道德有问题,可以表决宽赦,以前,是蔡XX犯错,尽管把他送上纪律委员会重复审问,最好快快定罪,越重越好。
(13) H1N1流感日益严重,政府吁请民众别再举办社区大集会,马华总部大事召集基层领袖云集三春礼堂,卫生部长廖中莱,你怎么说啊?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们总会长除了毕业于马大机械工程系,还毕业于名校一言堂只手遮天系,一言堂的校规【我讲你就听,你顶我就不刚】

Unknown said...

cakap,
请帮我问问王总秘书,共191个区会,一个区会十多人,Toll钱、油钱、膳食费及住宿费『+ - × / 』平均每个区会大慨一千元,是由谁负责?还有,怎么少了妇女组,重男轻女。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基层才是力量。

chu kong ming said...

您们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倒是我们大家的问题了。
道德其次,团结上策。

Anonymous said...

基层知道的东西比领袖多,不需要胡扯,现在不是60年代,领袖讲几句敷衍的话,什么事情都解决了。今天的基层比领袖聪明,只是不可以面对面讲出来,因为5个纪委会魔头在监视,小心人头落地。

Chow said...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先不要下定论,看下去,慢慢的就可以看清真相,现代人都失去耐性,吃太多快餐了,混浊的水看不到底的。

BIG BOY BIG KID said...

各位同志,我党今日陷入有历史以来的最大危机和困境,我党同志必须团结一致,枪口对外....

同志们,今天上午,我以高分贝的声音,和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我党同志们汇报有关一千万令吉捐款的事项.

我,翁大侠,对不起,我,清清白白,我从未拿过别人一分钱,不要说是一千万,一毛钱,我都没有拿过!

很多人说我叫翁失节,去去节气...同志们,今天,我们大家站起来,高喊:马华万岁,马华万岁,马华万岁三声,再喊:马华不会退缩,我们不会退缩!!!

同志们,今天起,我们团结一致,对抗共匪,打倒共匪,蒋介石万岁,万岁!!!

(老总,拿错稿,是这份...)
(王...,叫鸟肿起来小心点,没有鬼用,鸟钟来,搞到全部人带口罩,不知道张失信有没有混进来..叫保镖过来,站在身旁...安全点)

同同同志们,刚才说到,我党今日面对内外的攻击,华社也不太重视我党,其他的污污...(假假咳嗽带过).也根本不尊敬我党....

今天我要汇报的是.......一千万,我不知道,总财政也说不知道....我们任期内没有..以前可能有可能发生,但是...我们也不知道..

一出席者站起来,举手:拿督死里,以前的捐款不用查吗?总财政只会吃饭,不用查帐吗?公布帐目才行!

谢谢你的意见.各位我党同志,我讲过我清清白白的,你给我一千万,我不会要,今天,有人说给了一千万,请问你们的区会有拿到钱吗?总部有将钱分到你们的区会吗?

如果有,请等下向秘书处登记,我们要知道这一千万令吉如何分配,分配比例公平吗?不公平合理就要查!!!

一位区代表举手发言:一千万不够,就向张失信拿多三千万来分,好不好?

鼓掌声.....

翁接下去说:同志们,我不会失节的,我们都没有拿,区会也没有拿,对不对?那一千万,我们,区会没有拿,对不对?

一位区代表举手发言:我们有分到,主席才知道,不过,我们有分到几千元!

吵闹声.....

同志们,我们今天最主要是是抢口对外,团结团结一致,对抗外匪,对抗共匪,....对不起是对抗来自东马的流氓臭名昭著,臭名远扬的张无忌,我们要抢回我们的面子.....对抗外匪,全力以赴,永无休止,永不回头!!!

同志们,今天我们不团结一致,我们将会被东马的张失信打败,到时候,我们就没面子,是我党最大的侮辱,是对我党所有党员的大侮辱.

同志们,打倒共匪,哦应该是打倒张匪,张失信是我党一号敌人!!!

一位区代表举手发言:打倒张飞,打倒刘备,达倒金城武,打刀梁朝伟,拯救刘嘉玲!

翁:安静,安静....同志们,一定要听党中央的指示,今天开始,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打倒张匪.....还有我们也要树立新道德风尚,不允许拍光碟,不可公开和女人造爱,不可到酒店开房,不可像我党前总会长包歌星江X,不可像前总会长夫人在泰国叫男鸡,男妓....也不可和黑社会来往,小三王等,还公开签名释放小三王头目......在座位的那个吉打的糟X熊,你也有份......等下你报告前总会长的黑金政治,黑白两道吃到光.

同志们,黑金政治一定要铲除,前几位总...所做的事,我们迟点向社会人士公布!!!

各位党同志们,枪口对外,打击黑金政治,黑金勾结,脱离色情玩女人,玩到上YOU TUBE,还有PASAR MALAM光碟...我党还有面子吗?卫生棉都包不住了!我党不只是鸡肋,更是鸡屁股,臭,太臭,但很多人抢着要,抢着吃,烧烤就很香,很香!

总的来说,汇报是说明:

一:我党,我本人没有拿一千万元;
二:同志们要团结一致
三;大家多发文告保护本人和党
四;枪口对外,不要自相残杀
五:一致对付张失信
六:树立新风气
七:全力配合党的指示

......接下来,大家唱团结就是力量!
(午餐时间,吃饭回家)

Anonymous said...

Even if the case of RM 10, 000, 000.00 may not be true, but he abused the power of taking private planes which is not allowed is true, against the GO, and this may not be the single oners, so how can MCA members still support this type of chief? Then MCA is Malaysian corruption Association? No, NO, No, can't be, we are not, so please wake up and have justice!!!! Rectify the case, stand clean MCA! Private matters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mCA, don't get the part involved,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