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表态文化可以确保法律胜诉?


揭PKFZ弊端‧起訴張慶信‧馬華中委會2提案挺翁
星洲日报
19/08/2009

(柔佛‧新山)馬華中委會週二(8月18日)召開的第5次會議上,一致通過2項提案,即全力支持總會長拿督翁詩傑揭發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弊案,以及對國陣後座議員理事會主席拿督斯里張慶信指責收取1000萬令吉言論,採取法律行動。

馬華總秘書拿督王茀明週二在中委會議結束後的發佈會上指出,今日的中委會上,也討論了上述兩項課題。

他說,委會在會上一致通過的2項議案為:

1.全力支持馬華總會長暨交通部長透明化徹查巴生自由貿易區的弊案。
2.有關張慶信指責總會長收取1000萬令吉款項的事件,中委會全力支
持總會長向警方舉報,以及採取一切適當的法律訴訟處理相關指責。

針對4名票選總會長江作漢、廖中萊、黃燕燕及陳國煌,以及總政鄭福成的缺席,王茀明重申,上述5名領袖都因各種原因而最後一分鐘缺席了上述會議,包括了身在國外、有更重要的會議及抱恙。
其中拿督斯里江作漢、拿督斯里黃燕燕及總財政長丹斯里鄭福成三人此刻身在國外。兼任衛生部長的拿督斯里廖中萊則因需主持一項事關流感的重要活動無法分身,來自柔佛州的陳國煌則身體抱恙而告病假。


本刊的话

(01) 汇报会有表态,中委会有表态,州联委会也有表态,大大小小表态画面,热闹极了,表态文化死灰复燃啊。

(02) 过去憎恨表态,如今钟情表态,爱恨情仇不谈原则守操,只谈权宜应景之计。

(03) 中委们知道内情有多少,为了表态而表态,为了护主而表态,大家自己人不必再做戏了。

(04) 既然当事人已报警备案,反贪委员会开始盘问行动,加上已经启动法律讼诉,为什么不让执法和司法单位追究到底呢?

(05) 翁总张总之间,一个说有给钱,一个说没拿钱,千万马币大疑云到底谁是谁非,中委们都知道十分清楚吗?

(06) 两个人在纠缠不清,中委不知内情究理插上一脚,岂不越帮越乱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真假假大家受不了。

(07) 记得吗?去年党选拉票期间,不少中委候选人曾经拿着“敢怒敢言、有话直说”的招牌,到处巡回拉票,现在怎么不见他们说说真心话,只见这些人跟风表态又表态?

(08) 表态之后怎么办?既然有人站在后面表态支持,他日法庭可以基于这个理由,判老总打赢官司吗?

(09) 表态之后怎么样?是不是可以委任一名中委代表,把表态的内容和说词写成一册宣誓书,入禀法庭力挺老总的供词,确保老总打赢官司?

(10) 问一问党的法律顾问,表态文化可以变成法庭的宣誓书或证据吗?

(11) 别傻了,中委们,法庭是法庭,不看你怎样操弄政治花招或把戏,表态是没用的,既然决定展开法律讼诉,就交给法庭听审和判决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time he is the boss, so he wants poeple to support him in the public: He's in inferiority complex, excuse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