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2001年的马青总团特大、明显违反党章

收購南洋報業事件翁搶開特大有先例

1/9/2009-中国报
獨家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31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又搶先機!

原來,翁詩傑“搶先”召開特大的做法早有先例,早在他于2001年擔任馬青總團長時,就在馬華收購南洋報業事件,搶先在母體召開特大前一天,召開馬青特大。

當年,由前總會長敦林良實醫生領導的馬華當權派,與馬青“擁翁派”矛盾和鬥爭的白熱化,起於南洋報業被馬華收購事件。
翁氏一馬當先高舉反收購大旗揮舞,雖有重重阻力,結果也是通過馬青特大表明反對立場。

其目的為“先聲奪人”造勢,希望在翌日,即6月24日的馬華特大上產生影響力。
不過,翁派還是不敵馬華特大,換句話說,母會通過支持收購南洋報業。

當年,翁詩傑還是在馬青總秘書拿督姚長祿“抗命”下,自行簽發在6月23日召開特大的通知書,甚至引發特大是否合法問題。
當時的馬華特大在林良實指示下召開,同樣的,馬青特大在翁詩傑指示下召開。

不過,馬華是通過總秘書拿督斯里陳祖排博士發出通知,而馬青特大通知書則是翁氏本人以總團長身分簽發。
據姚長祿當年說法,翁氏未針對特大事項聯絡他,同時后者傳真的特大通知書也未附上議程及提案,所以他無法執行指示通知召開特大。
8年后的今天,翁詩傑依樣畫葫蘆,再次搶先對方召開特大,只是今次以馬華總會長身分發出指示,翁派特大在先拔頭籌下,佔盡先機。

本刊的话

(01) 当年的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是在正式咨询中委的意见之后,动用党章30.1条款,列明议程、日期、时间、地点自动召集特大,以解决收购南洋报业的争端。

(02) 为了公平起见,当年的特大安排正反双方三名代表轮流参与辩论,然后秘密表决通过,老翁还是其中一位代表B队的辩论员。

(03) 但是,这次的特大将不允许反方代表发言,反方或挑战派将被逼聆听不堪入耳的指责,到了投票时,局面更加混乱。

(04) 预料特大将安排两个矛盾的议案,一起表决;一个支持开除蔡细历(不能同意),另一个支持彻查PKFZ自由港财务丑闻(绝对同意)。

(05) 想回当年,在马华母体发出指示召开特大之后,老翁顿时措手不及,急忙从日本传真谕令召开特大,由于时间不足,不能得到总秘书姚长陆和其他马青中委的认同。

(06) 但是,老翁决定超越党章规定的最少10天通知,抢先在母体特大之前一天,召开马青特大,刺激当年马青仔的情绪,通过反对收购南洋商报。

(07) 马青总团从此公开决裂,中委水火不相容,直至被母体接管总团、冻结总团长的党权、但是不冻结总团长的党职。

(08) 老翁过后自揄为“被点穴废了武功”的总团长,但是,虽然颠覆党章的行为十分严重,中委会特别开恩,没有开除或冻结他的党籍。

(09) 所谓老翁当年(2001)成功抢先召开特大,是不正确的论点。

(10) 由于通知期限不足够,马青总团原本不能抢先开特大,但是,在动乱时期,老翁不管三七二十一,要做就做,做了才打算,被当时的B队成员,和不明白党章、普遍反对收购南洋报业的华裔群众,捧为英雄人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