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特大:5条(1)对垒5条(2)

口頭傳播.各派擬定多款數字菜單流傳

中国报
19/09/2009
獨家報導:郭貞黎


(吉隆坡18日訊)距離馬華特大還有3個星期,但坊間已傳出許多“數字菜單”!

消息指出,坊間傳出“數字菜單”,主要是通過口傳方式傳播。

消息說,隨著特大5項提案塵埃落定后,翁蔡兩派、第三股勢力、中立派已開始擬出“數字菜單”,至今傳出一些“數字菜單”有“125”、“12345”、“否決134,投25”、“1234否決,只投5”等。

消息指出,不少中央代表、基層領袖從翁派、蔡派、第三股勢力等,得悉上述非正式“數字菜單”。

第三股勢力潛伏

消息說,“125”是來自第三股勢力,“12345”是蔡派,“否決134,投25”及“1234否決,只投5”是翁派、中立派人士。

“不管是翁派、蔡派、第三股勢力、中立派,焦點皆放在第1、2、3提案,第4提案沒有受理會,屬可有可無提案。”
消息說,馬華內部確實是潛伏著第三股勢力,是鼓吹“翁蔡雙退”,據知他們傳出投125提案,否決3和4,即是投翁詩傑不信任票,只讓蔡細歷恢复黨籍,無法恢復署理總會長職。

消息說,蔡派則傳出投“12345”提案,希望能投翁詩傑不信任票,讓蔡細歷順利恢復黨籍和黨職。
消息指出,至于翁派,相信菜單是“1234否決,只投5”,否決投翁詩傑不信任票的提案,及否決恢復蔡細歷恢復黨籍和黨職。

“至于中立派,有人傳出將使用“否決1,投25”菜單,即保全翁詩傑,只恢復蔡細歷黨籍。”


本刊的话

(01) 1010当天,投选特大5个提案,第1个选择是赞成,第2个选择是反对,这则新闻写的不清楚,让代表更加混乱。

(02) 蔡派掌握主导权,以自己的立场撰写提案,所以占了先机,可以吩咐代表投选 5个(1)。

(03) 当权派站在反方,必然吩咐代表投选5个(2).。

(04) 翁派嘲笑蔡派,指蔡派多此一举,根本不需要把第(2)和第(3)个议案分开来写,只需要投选恢复党籍,就相等于恢复党职。

(05) 其实,党章对于恢复党籍和党职,革除党籍和党职之间的分别,完全没有写清楚,属于灰色地带。

(06) 如果蔡派单单提出第(2)提案,没有附加第(3)个提案来恢复党职,过后当权派将利用中委会的优势,对党章作出诠释,否决蔡细历重回党职。

(07) 根据党章第174条款,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中委会有权针对党章任何灰色地带作出判决,其决定是最终的,不能带上法庭,只能以召集另一场特大来表决。

(08) 所以为了确保万全无失,蔡派决定加插第(3)个提案,一次过对章程灰色地带,作出终极判决,以免通过后被中委会开会否决。

(09) 所谓多此一举是不存在的,代表们必须把第(2)及第(3)提案当成一体,齐齐投下赞成票(1号),一次过划清党章灰色地带。

(10) 因此,这次的特大是5个(1) 和5个(2)之间的对决,蔡派叫代表投(1)号,翁派叫代表投(2)号,当权派明显失去先机。

(11) 无巧不成书,代表投选5个(1),也可以说针对纪委会5个老人作出判决,完全否决这5大毒老滥杀无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