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会前有会:支会主席、区会主席早已学会


真真假假:
中委會的“會前會”

星洲日报 23/09/2009

在馬華翁蔡之爭中,兩派智囊團各施奇法,鬥智鬥謀,而9月19日中委會的凍結蔡細歷黨籍的議決,更是雙方事前所預計的事?

聆聽開除蔡細歷看法
據悉,19日早上11時許,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和多名非會長理事會成員的中委舉行“早餐交流”,聆聽他們對會長理事會接納開除蔡細歷黨籍建議的看法。

據瞭解,這些中委在交流會上直言開除的決定不妥當,包括已引起廣大基層的反彈,因此,中委會必須加以檢討,同時也強調中委會絕對不是“橡皮圖章”。
蔡派人馬指中委會讓蔡細歷“減刑”的決定是早已決定,是翁詩傑企圖以低姿態,挽回中央代表的支持,力求自保的做法。

不過,一名中委說,他們是基於開除黨籍刑罰過重及考慮基層意願,才提出“減刑”的建議,而非受到翁詩傑的指示。
然而他也相信翁詩傑本身有腹稿,也可能是感受到基層的壓力,所以才“主動”邀十多名中委提前到場交流,並在過後改變開除的決定。

“以翁詩傑過去說一不二的作風,若非情勢不利或特大壓力,他又怎會聽我們的看法?若非他認同減刑的決定,他又怎會在中委會議上靜靜聽呢?因為我們之前已告訴他,我們的看法,而他自己也有了一個底,所以才順利通過凍結黨籍的決定。”

這名中委不認同蔡派指有關凍結黨籍是翁詩傑所指示,因為中委會推翻會長理事會決定,說得難聽是“打了會長理事會一巴掌”,間接指該理事會的決定是不當及倉促的。
他說,翁詩傑在交流會及中委會議上的冷靜與欣然接受的反應是令他感到意外的。

中委有權表達立場
“中委會是有權去否決會長理事會的決定,當然中央代表也有權否定中委會的決定。不過,在特大未決定之前,中委是有權及有需要表達立場的。”

對蔡派支持者來說,中委會減刑的決定是預料中事,所以在發動召開特大時,也把可能出現的情況,即凍結黨籍納入第二項提案中。

“所以,不管是開除或凍結黨籍,不會對特大結果有太大作用或影響。對我們來說,其實特大的最主要議程是對翁詩傑投不信任票,因為他的領導作風將影響馬華的整體利益。”

本刊的话
(01) 会议之前有会议,会议之后也有会议,因为翁总是派系的总会长,一部份人的总会长。

(02) 翁总的决定不能取信于全部人,必须预先摆布操弄,才能达到自私目的。

(03) 承受摆布操弄之后的会议,出现一个怪胎决定,上诉人放弃上诉,吉兰丹的黄祥辉第一个提议减刑,马上获得其他翁派中委附议。

(04) 主持会议的翁总看在眼里,笑在心里,一言不多说,因为一大堆应声虫中委愿意站出大声附和黄祥辉。

(05) 黄祥辉是谁?为什么讲话这么有份量?其他人一定要附和他?

(06) 不是的,中委不是附和黄祥辉,他们是得到翁总的秘密传令,一定要在会上附议黄祥辉提议减刑。

(07) 黄祥辉来自吉兰丹,是黄燕燕领导的州属,翁总知道黄燕燕是老蔡之后,第二个应该被打压的对象,决定采用敌对的黄祥辉,在吉兰丹制造混乱。

(08) 上头要吉兰丹州内乱,赶走黄燕燕,吉兰丹哪里不乱,如果翁总这次成功过关,黄祥辉将担任吉兰州联委会主席。

(09) 市面评论说了;翁总在会议少讲话,任由中委自由发挥,俨然是一个民主开明的领袖。

(10) 别笑脱门牙啦,翁总少说话,因为他在幕后操弄一整天,该说的都说完了。

(11) 翁总可能有所不知;在幕后操弄会议,党内的支会和区会主席都会模仿,不必翁总传授这种技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