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不要利用港务局搞特大议程

李華民:訴訟無關馬華特大

东方日报 26/09/2009

(莎阿南25日訊)巴生港務局主席拿督李華民今日否認,接連兩周內對KDSB采取的兩項民事訴訟和馬華「雙十」特大有關,并強調入稟法庭只是行使他代表港務局董事部的主席責任。
「如果我不入稟法庭,人家又會指責我沒有行使港務局主席的職責。」

「港務局不是我的,是公眾的。我是代表納稅人提出訴訟,如果我們勝訴,納稅人就不用還那麼多錢給KDSB。」
他今日上午11時在莎阿南民事高庭入稟訴狀后向媒體表示,訴諸法庭源自港務局董事部早前的常月會議的決議,因為港務局律師團已搜集足夠的資料上庭。

興訟仍陸續有來

他表明,港務局未來的訴訟將陸續有來,不過他拒絕在當前披露詳情。
自貿區事件已成為馬華「翁蔡」兩派的角力戰,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杰早前被蔡派指責利用自貿區課題來提高黨內身價,直至內閣議決成立「特別專案組」接手徹查自貿區弊案后,整件事才暫宣告一段落。

沒有人阻止入稟

由于李華民被指傾向翁派,因此他于雙十特大數周前在自貿區的種種動作,自然引人揣測。
李華民今日澄清,沒有任何一方阻止他入稟訴訟,因為這是港務局董事部的職責。
「我們現在被坊間歸咎于前任董事部無動于衷(才導致自貿區弊案爆發)。如果我們也這樣做(無動于衷),同樣的指責也會落在我們頭上。」


詢及今日興訟的9億2000萬令吉違約索款為何比他于上月26日向大馬反貪委會投報KDSB不當索款的6億5700萬令吉還多;他解釋,這是港務局律師團在搜集和綜合了所有涉嫌欺詐、超額和不當索款后的結論。

本刊的话

(01) 特大来了,港务局主席李华民动作多多,三天两天入禀法庭,根本就是特大拉票运动的一部分。

(02) PKFZ交给内阁特工队彻查,翁总大权旁落,只能依赖李华民频频入禀法庭,展开民事起诉。

(03) 民事起诉,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最后万一败诉,还须偿还一大笔堂费给对方,李华民到时不再任职巴生港,随时留下一副烂摊子给其他人承担。

(04) 港务局主席涉及严重政治化,如此管理港口生意,不失败都难啊。

(05) 港务局一次又一次起诉承包商,索款数目各有不同,到底是什么回事?

(06) 巴生港务局诉来诉去,一分钱还没有讨会,律师费付出一大笔,得不偿失啊?

(07) 有人曾经私下问及翁总,为什么频频起诉KDSB,他回答说;我管他什么东西,反正败诉了,堂费由港务局支付。

(08) 与其把全副精神放在法庭讼诉,不如把精力用在招募资金、促销PKFZ,提升租用率,不是实际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