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大乱小乱是政党的常态、不是马华独家拥有

蔡树民:马华太乱难依赖 华社有事直接找首相
2009/09/16
●南洋商报


(芙蓉15日讯)大马贩商同业总会长拿督蔡树民指出,马华党内闹分裂,在国阵已经缺乏势力,就会造成华社的问题难以解决,因此华社也须自力更生,面对任何问题就直接找首相。他说,大家都希望马华能壮大,继续为华社争取利益,但眼看马华当前的乱局,华社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今后马华可能再也无法帮到华社。

马华让人失望他 指出,在无法依赖马华的情况下,华社今后可能必须直接会见首相纳吉,以反映华社所面对的种种困境,寻求首相协助加以解决。他相信新任首相是一位开明的君主,会与重要的团体配合。蔡树民昨晚在明佫酒家举办的芙蓉小贩同业商会庆祝64周年纪念会庆暨全国天才儿童歌艺大赛总决赛致词时,发表谈话。

他说:“自从马华改选后,就出现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与前署理会长拿督蔡细历医生的纠纷,当初每一个都期望这2名领袖能够为马华带来改革,但结果却让人失望。”马华森州联委会主席兼上议员拿督姚再添代表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为这个纪念会庆及歌艺大赛总决赛主持开幕,并发表讲词。列席者尚包括芙蓉小贩公会会长李中永及前会长简国均等人。

本刊的话

(01) 蔡树民讲话的口气太大,以为贩商总会开声要见首相,随时可以获得接见。

(02) 首相日理万机,国务政府压积如山,可能随时随地接见任何团体咩?

(03) 贩商总会面对什么大问题,长期不能解决,非见首相不可?

(04) 贩商的问题其实跟地方政府息息相关,何需劳烦首相出面,更何况好几个州属是民联政府当政,首相没权干预州属政策。

(05) 蔡树民说马华乱,马华是有一点乱,但是,奉行民主制度的政党,几乎每一个都会面对内部纠纷。

(06) 巫统、马华、行动党、公正党、民政党,都曾经乱过,动乱规模不比马华小,蔡树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政党在乱,以前没有看过吗?

(07) 贩商拜会执政党,讲来讲去,不就是讲生意难做,收入减少,汽油太贵、过路费太贵、样样都是昂贵,只有小贩自己卖的东西最便宜。

(08) 贩商讲来讲去,好象自己做亏本生意,做生意是为了提供社会服务和福利,不是赚钱,所以他们一直不停在做。

(09) 贩商要求这样增加津贴,那样减低价钱,政府应该这样做,那样做,如果政府悉数跟随,其他团体的利益怎么办?

(10) 如果蔡树民认为自己有政治才华,而贩商都有强大的政治影响力,不如号召贩商总会改为政党组织,参加议会竞选,过后,自己做官贯彻自己的理想,不是更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