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内阁有KPI,党内也有KPI

翁詩傑:若蔡復職率領會長理事會總辭

中国报
20/09/2009

(吉隆坡19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如果馬華特大通過拿督斯里蔡細歷復職的提案,使蔡細歷恢復馬華署理總會長身分,他就會率領會長理事會總辭。

他說,即使有關提案只是以簡單多數票通過,那也等同于對整個會長理事會投不信任票。

“在這種情況下,結果是很明顯的,而我的民主原則是,會長理事會必須總辭。”

遵守民主原則

翁詩傑接受《星報》訪問時,針對若中央代表希望他繼續領導馬華,可是也要求恢復蔡細歷身為署理總會長身分的問題,這么回應。
“代表必須從中選擇,即使有關提案是以簡單多數票通過,我除了辭職,就別無選擇。”

他說,如果一些人因此爭辯他不需要辭職,或者只有得到三分之二的中央代表支持,才能令他下台,這是天大的謊言。

翁詩傑說,如果中央代表接受特大第二項提案,那么就意味著是對馬華會長理事會投不信任票。

有關提案是指馬華會長理事會于2009年8月26日接受紀律委員會建議,以及中委會隨后決定(若有)開除或暫停蔡細歷黨籍的決定,必須全部撤銷。

“屆時,由我領導的會長理事會就必須總辭,因為開除蔡細歷是一項集體決定。”

他補充:“我不是強逼任何人這么做,可是這是民主原則下,無可避免的結果。”
馬華會長理事會共有22名成員,其中包括部長及副部長,當中計有副會長拿督斯里江作漢、拿督斯里廖中萊及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

針對特大第一項提案,即對翁詩傑的領導投不信任票一事,他指出,一些中央代表向他透露,蔡派要求他們簽署召開特大的函件時,並沒有聲明有這項提案。

“我並沒有強迫任何人,我只是很認真看待特大。”

本刊的话

(01) 翁总整天开口讲辞、闭口丢官,次数之多、语调之高,是历任马华总会长之首。

(02) 何必以辞职丢官来威胁打压中央代表?如果是认真严肃的,请把辞职公函交给特大议长保管吧。

(03) 在没有撰写公函之前,记者们应该问清楚翁总,他所指的总辞,是辞去什么职位,是中委会的职位,还是会长理事会的职位?


(04) 如果是会长理事会总辞,倒也不必多此一举,因为总会长辞职,整个会长理事会自动解散。

(05) 如果是中委会总辞,应该写好集体或个别的公函,交给特大议长保管。

(06) 还有,那些不出声,扮咙装哑的会长理事会成员,好心你们开口回应,明确表态到底是支持还是反对总辞,你们心甘情愿辞职吗?

(07) 中央代表通过不信任动议,等于评估翁总的KPI关键绩效指标,看他及格不及格,报表出炉之后,翁总可以辞职,也可以不辞职,何必大动肝火?

(08) 马华中央代表有样学样,内阁部门有专人评估KPI,党内也有一批921人发动评估KPI,希望党领袖可以虚心接受,用心学习。

(09) 这里所谓的KPI=Key Political Indicators, 是要检讨你的政绩表现,是否符合你的竞选宣言,带领马华创造新价值。

(10) 内阁和首相制订的KPI,你可以平心接受,为什么党基层制订的KPI你不能接受?是因为首相和内阁权重位高,党的中央代表人微言轻?

4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照他的推论,现在连中央委员会也要总辞了.因为如果特大也推翻中委的议决,中委没理由不总辞了.翁总处心积力地如此安排是别有用心的.无疑尤如门锁加多一把锁头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翁就是要为难中央代表,令人难以适除从.

功夫熊猫 said...

翁总前后已经讲了很多次总辞,但好像没人回应。

GentleMan said...

其实祸首就是老翁
单独一个人而已,
因此,
没有任何人愿意要作
“ 陪葬品 ” 。

老廖在前天也说
要看特大的结果后才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