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党章啊党章、越玩越肮脏

中委會已通過謝松清任埔萊區會主席

China Press
29/09/2009
獨家報導:蘇蓮珍

(新山28日訊)馬華埔萊區會署理主席謝松清獲該黨中委會任為區會主席,預料近期正式履任,全權接管埔萊區會黨務。

劉德賢被凍結黨籍剛滿兩個月,即傳來謝松清獲中委會通過,填補其埔萊區會主席的消息;結果引起黨內揣測,劉德賢“解凍”無望。
此消息于昨日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會“密會”新山、埔萊和地不佬區會時傳出。

馬青總團長兼新山區會主席拿督魏家祥在介紹出席者名單時,直接稱呼謝松清為馬華埔萊區會主席。
謝松清今日受訪時,向《中國報》證實此消息;他說,昨日聽見自己被稱為是埔萊區主席時,也嚇了一跳,並澄清自己只是代主席。
可是,據他后來了解,原來中委會近期已通過,委任他為埔萊區會主席,只是委任信還沒寄至其手中,所以他還不知情。

只等委任信

這也意味者,謝松清可以名正言順接管埔萊區會的黨務。
謝松清說,按黨章,主席位置空缺,由署理接管屬正常情況;中委會接納和通過此建議,再發出委任信,只是一項程序。
同時,記者也詢及魏家祥意見,他說,中央確實通過這項議案,相信這幾天就會把委任信寄給謝松清,由于區會主席被凍籍黨藉,由署理填補屬于正常程序。

謝松清受詢時說,由于他本身是彭加蘭林丁區州議員,中委會委任他為區會主席,他理應負起責任,並依據黨章接受。
惟他不曉得,如果劉德賢被“解凍”后,區會的職位將如何分配。
他強調,他會等到委任通知書到手后,才正式執行區會主席任務。


本刊的话

(01) 根据一般的法律常规,冻结党职应该是暂时性的,解冻复职时可以继续担任原职。

(02) 刘德贤的案件显示,中委会作出反常的决定,冻结党职者服满刑期之后,复职后不能取回原有的职位,这是什么道理?

(03) 中委会里头有这么多法律界专才,颜炳寿、梁邓忠、曹智雄、王乃志及郑联科,他们的所谓专业资格,也因为政治游戏被典当了?

(04) 中委会的决定,意味着蔡细历的案件也可以在1010特大召开前强行填补。

(05) 中委会在似乎作出试探性的决定,如果不会引起强烈的反弹,索性将错就错,强行填补署理总会长职。

(06) 所以蔡派特别安插一条特大提案(第4项提案):“在过度时期,中委会不能随意填补署理总会长空缺,如有填补行动,一律被撤销”,以确保基层的意愿不被中委会操弄。

(07) 还有蔡派也早有心里准备,为阻止中委奥步玩臭,决定加插第(3)项提案,明确表决恢复蔡细历的党职,否则,中委会可能擅自行动,不理会特大的议决。

(08) 所以,第(3)项有关恢复党职的提案是必要,也是关键性,中央代表必须全面支持。

(09) 事情演变到这个地步,马华当权已不再理会党章条款,党章对当权派有利,他们叫基层尊重党章,党章对当权派不利,他们索性把党章丢在一边。

(10) 党章啊党章,越玩越肮脏。

1 comment: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太平天国濒临灭亡的时候,天王洪秀全也是一口气封了几千个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