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1128特大不能成为谈判本钱

传1128特大或取消 马华半年后将重选

光华日报
2009年11月22日

(吉隆坡20日讯)来自马华的消息称,1128特大或将取消,并且在6个月后进行重选。

消息说,当权派和廖派都正在努力达成共识,惟至于重选日期方面则各执一词。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和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希望可以落实直选制度(耗时6至8个月)后,方进行重选;惟以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为首的廖派则希望尽快重选,作为取消1128特大的条件。

蔡细历对《马新社》表示,如果重选日期落在明年3月,马华将采用现有党选制度,而并非直选制度。

他说:“我们的立场依旧,即支持重选,惟不承认1128特大。”

本刊的话

(01) 1128特大注定失败,廖派死撑场面,讲三讲四,坚持这个、死守那个,只为自己找个体面下台阶。

(02) 1128特大既然被中委会判定是非法的,谈判过程不可以涉及“取消特大“来换取同意重选方案。

(03) 廖派当时霸王硬上弓,踩踏党章胡乱召集1128特大,然后,要胁党中央依从他们的索求,如果党中央为了息事宁人决定屈服,以后其他人有样学样,党注定长期动乱不止。

(04) 以非法的集会作为谈判的本钱,要胁整个党就范,廖派眼里简直没有党,没有中委会,没有中央代表。

(05) 廖派心里的党,就是那10来个签名召集特大的中委,什么事情都由他们说了算?

(06) 作为和平谈判的先决条件,廖派必须无条件宣布取消1128特大,其他的细节容后在斟酌。

(07) 10月22日团结方案公布之后,廖派整天吵吵闹闹,说中委会没有得到照会,不知道团结方案的具体内容,现在为什么不再坚持“重选方案”,一定要交给中委会讨论?为什么不见他们考虑到全体中委的立场?

(08) 以前,廖派在中委会占有表决优势,所以,什么事情都要交给中委,现在失去优势,不敢再提起中委会,中委会不重要了。

(09) 符合党章的“重选方案”涉及三份之二中委自愿辞职,如果不交给中委会讨论,到底怎样执行?

(10) 是不是好象2002年“有提名无竞选”的和平方案,不管三七二十一,由上面压下来,再度把党章当成卫生纸,诚信、尊严、民主在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