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谁说重选可以平息党争?

平息党争及恢复党的名誉
四马华元老支持总辞重选

11月1日 下午1点27分 malaysiakini.com当今大马新闻网站

马华4名元老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马华中委总辞的行动,以便通过重选中委会,选出新的领导团队,以平息党争及恢复党的信誉。这4名党元老为前副总会长黄思华、前总财政刘衍明、前全国组织秘书韩春锦及前中委马兴松。“一个马华团队”沦为空谈他们认为,目前马华领导层已严重分裂,总会长翁诗杰和蔡细历所私下拟定的团结方案,因无法获得多数中委的认同和支持,导致马华领导层之前所强调的

“一个马华,一个团队”的理念沦为空谈。

“基于对党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不希望看到党继续沉沦,失去了斗争的目标和方向。一些党领袖为保住权位所采取的行动,已动摇党的根基,我们对当前党内的情况感到非常痛心。”

最高领导人品德受质疑

他们指出,马华各派系之间的倾轧,不仅令党员们感到厌倦和失望,连最高领导人的品德和诚信也受到人民的质疑,尤其是他们拒绝尊重双十特大决定的做法,破坏了党的民主机制,造成党的形象严重受损。

他们强调,马华不是属于任何领袖的私人财产,马华的前途和命运必须交由中央代表来决定,所以重选中委会是一个更理想的解决方案,以便党能重新回到正轨,有效的为人民服务和作出贡献。他们吁请全体中央代表,从党争中看清一些领袖的真面目,不要继续再被有关领袖所愚弄和蒙蔽,同时勇于发挥中央代表的影响力,唾弃那些只注重个人政治利益,言而无信,破坏党的形象以及毫无诚意要为党和人民服务的领袖,让马华能重新出发,迎向新的里程碑。


本刊的话

(01) 刘衍明、黄思华、马兴松及韩春锦是代表第三势力说话,还是代表自己?

(02) 刘黄韩马四大元老按捺不住心情,还是另有企图,通过促成总辞重选,取得一张权力入门券?

(03) 是谁说的,是谁可以担保,总辞重选可以确保一劳永逸平息马华党争?元老一厢情愿,还是元老另有企图?

(04) 1010特大之前,大部份所谓“爱党挺党”的中立派人士都说了;特大可以一劳永逸平息党争,结果怎么样?

(05) 自己看看今天的局面,由两派分成三派鼎立,再加上元老在旁指指点点,马华还不够乱吗?

(06) 1010特大产生了僵局,重选势必引起一场竞争拉票大混战,选出来的团队,不一定好过今天的中委会。

(07) 元老应该知道的,当年梁陈斗争,他们自己参加动乱的时候,前后历尽22个月,剧烈程度不比今天少。

(08) 以22个月计算,今天的党争才渡过8,9,10三个月而已,还有19个月才破记录,再多乱一半载都不奇怪啊。

(09) 怎么说啦?元老自己以前做过的事情,现在的党员和中央代表,都不可以再做?所谓基于“爱党挺党”的立场,25年前的梁陈党争期间,他们也讲过这句话,最后成功把梁维泮斗倒,梁的支持者从此消失于政坛。

(10) 党争注定没完没了,元老要得到众人尊重,最好保持沉默,因为,任何一种立场都不可能得到全部人的支持,否则,就没有所谓党争这回事了。不出声并不是哑巴,出了声也不会帮到什么的,何必多此一举呢?

No comments: